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19.12.13

Where to start

我很不喜欢自己一个人陷入一种消极的情绪里

所以我看书看动漫看同人看美剧看全美超模刚看特效化妆师。

一方面避开让自己思考的机会,一方面,还是避开让自己思考。

Well 你知道你越不想思考的事总会越在你的眼前pop out.

所以我渐渐不再喜欢写部落格。

这意味着情绪的解剖与整理。

所以只要我又开始写起部落格,就表示我又陷入一种情绪里

而这样的情况并不好。



所以我放下手上的工作让自己忙绿。

打工也好跟朋友hang out也好

就是不想让自己有机会一个人陷入一种情绪里。

而写部落格会让自己更深一层地陷进去。


除非有必要,否则能尽量不写就不写。

-------------------------------------------------------------------


其实我真的不喜欢自己一个人在那里抱怨说

感情不顺朋友又少家里有问题什么的。

这样的自己实在显得非常自怜自哀非常可悲


今早自己好像也不小心脱口而出类似这样的狠话。

这样的自己很要不得但在那种时候你就是没办法他妈的闭上嘴巴。

像这样的情绪怒火爆发然后咆哮的情况,距离上一次已经有好几年了。

even 天天跟我待在一起的朋友们也不曾见过的这样的自己

我并不光荣。


上一次会有这样的情绪是因为年幼的自己明白了自己的母亲在跟一个已婚男人交往这件事。

距离这件事已经好多年了。

而这件事我并不应以为荣。

但我从来没有怪罪过自己的母亲。

我当然明白她的出发点,她为何这么做其实我都懂都明白

那样一段维持了那么多年的闹剧占据了我整个童年并形成一个阴影

而这一块巨大而漆黑的乌云笼罩着我整个童年与青春岁月

尽管现在的自己已经摆脱那一片乌云,奋力全力地靠自己的双翅展翅高飞

飞向那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如今的我飞翔在云霞之下,看似relieved

但自己明白现在的一举一动每一份的思考模式无不受之影响。

要说那一段过去毁了我整个童年形成心理残缺与人格扭曲一点也不过分。

但我都知道那不是母亲的错。

尽管要别人要说多少不管怎么推论都好就算都说是我母亲的错都好

我也没有怪罪于她。

因为只要我说过想吃的东西明天就会出现在冰箱

因为我只说过一次的无心话语其实她都记得然后帮你准备好

因为只要我在外面遭遇什么了钱不够了她也会准备妥当

因为只要我说想看的电影她都会陪我去看尽管很多时候那电影在演什么她并不太懂

因为他只是一个无私奉献自己于我们的很纯粹很单纯的一个女人。


但这一次,唯有这一次那么多年以来我又真心怒了。


就是因为知道她的寂寞

所以其实我并不阻止她交朋友甚至男朋友都可以 i don't care as long as she's happy.


BUT NOT LIKE THIS.


当我们的年龄越大我们看的世界越广就越发现

那个默默在身后为我们付出一切的女人她所看到的世界有多小

小到她的身边只有我们。

然后你的世界越大就越发现大人不一定是对的

当你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就会发现那些大人所做的事有时候是多么荒谬。

所以你越来越明白一个家庭里双亲的代表性有多重要。

重要到足以影响另一个孩子的一生。


最近台湾一直在讨论的关于同性恋合法婚姻及领养的问题

许多反同人士所坚持的口号是:我要一个妈妈和一个爸爸的家。

打着小孩的头衔,为下一代幸福着想的头衔。很引人注目。

是啊,谁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获得最大的幸福呢?


然后我疑惑了,难道说一个妈妈和一个爸爸的家庭就一定幸福吗?

看看我们的身边,你就会知道这并不合理。

多少的婚姻失败,离婚,夫妇形同路人,小孩对于父母的争吵从恐惧转至麻木

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说,重要的并不是一个爸爸和妈妈,还是两个爸爸或两个妈妈。

家庭幸福的关键,完全是在于双亲所给予的爱和环境。

一个小孩生长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我相信再怎么样这孩子以后都不会坏到哪去的。



明白了这一点以后我不禁羡慕那些人。



他们不需要在还不明白这个世界的定律的时候充满疑惑、愤怒、羞愧、反抗

度过他们短暂而美丽的青春。


我特别羡慕他们。

同时我也非常感激自己的母亲的养育。

尽管这并不完美。



我从来不觉得成长的过程里少了爸爸的存在会有多么不同。


但是有时候还是默默不禁地在想

如果,我的父亲并没有去世

我们没有离开那个老家

我的母亲没有和别的已婚男人交往

我们没有搬到这个城市里居住


我的生活究竟会有多大的不同?




只要想一想,就不禁羡慕起那个不存在的另一个时空的自己。


或许我依然任性,依然骄傲

或许我对旁人充满不削

或许我傲慢自大

但是如果还有可以包容着一切的双亲,这有什么不好呢?




其实也有在想

究竟对于这件事情产生那么大的反应的一部分原因

是不是因为童年的阴影在作祟?


我不清楚。

或许多多少少会被影响。


唯一清楚的,就是绝对不是这样。

绝对不是如此无知和愚蠢的方式。

或许这么说很不好,但



我真心的被我妈的无知给深深地震惊与震撼到内心最深处。











有时候你的人生由不得你来选择
但是你可以选择以后你走的道路
并以过去作为警惕
我们的过去成就了今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