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6.10.11

这样的爱,那一个下午的秘密花园



《这样的爱》



你轰轰烈烈地来
又轰轰烈烈地走

越是激烈越是爱
越是冷漠越是孤独

这样的极端这样的无常
但只要心疼的感觉依旧挥之不去

尽管这也叫做 爱
尽管这也有点 疼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那天的午后,太阳晒得我有点晕。
刚好那天的午后,老师的课听得我有点睏。

于是雨滴说:“走吧,去秘密花园。”

从这里走去那里可说是路途遥远,异常艰难啊。

因为当时的阳光可说是他妈的异常暴晒啊。




经过那一段异常艰难的旅途,于是抵达了秘密花园。

















































抵达以后,你会发现,那一切艰难都是值得的。


找了块看起来还不错干净的石台,放下包包。
我打开包包开始寻找我的冷衣,折叠起来充当枕头,
躺下去,准备进入梦乡。

看到的竟是这样的景色。


很棒呢,对吧?

到处拍了那么多照片,原来最美的风景竟只在自己的头顶上方。
只要一个抬头,就能看见。
我的爱,我希望你能抬头看见。可是你似乎不曾这么做。




事隔多日,今天回到那个地方,秘密花园。
竟然又看见了不一样的景色。


还以为已经没什么可拍的了。
怎么上一次竟会忽略掉了这么一副美好的画面。
实在可惜。
不过没关系,这样的可惜,可以弥补。
我们之间要是产生了可惜,可能怎么也弥补不了。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 ✿ﻬ ஐ ✲

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沟通,
在socialogy里面都称之为 "Interaction"
考试只要背背difinision,分数就稳稳在手了。


但是真正的人生,

又岂止背背生字就可了事?


拼命地看着身边的人、事、物,
慢慢变得残破不堪,
我们尽我们所能的讨好别人、容忍别人,
以便维持关系。
那一些我们所在乎的关系。

看着自己,看着别人,
慢慢的,慢慢的,
变得疲惫不堪,破烂不堪。

而那一点的尊严呢?

恐怕早已狠狠地被抛入湖里去了。



已经疲惫了。对于充当一个随时可以抛弃的娃娃。



于是我不再插手任何大小事物,除非有求于他人。
于是我把心里的关怀抽干,但也根据情况而决定。

这样做,是不是就会好一点?
为什么人类都那么极端?明知选择什么都一样,却依旧垂死挣扎。
因为事实并不如此。就算你不找麻烦,麻烦也会找上你。


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是不是铁起心肠,心也就不会那么容易受伤?

是的,你毫发无损,却也注定永远寂寞。

我们,始终是要长大的。



我却贪婪地不想长大。
我的亲爱的,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不用那么激烈的方式来表达爱意?

3 comments:

Sophie Wah said...

文法很好 :)

3rd Floor said...

特喜欢那句:你毫发无损,却也注定永远寂寞

Elisha Khaw said...

[sophie] 没有的事,你没看过何谓真正的强。LOL.

[3nd floor] 谢,这是很大的鼓励。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