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12.5.13

Long Distence / Caring



追着火车奔跑。

我的手只能贴着车窗,望着奔跑的你。

然后到达月台的尽头,你停下脚步无法再跟上。

你站在月台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然后不见。



或许这样的梗已经太老旧了。

但是其中包含的意义,很重,

很重。



从一方决定离开另一方决定留下开始,

我们就已经注定了走向不同的道路。

从这时候就注定了你追我跑的道路。



距离将我们的心拉远,

不管科技再发达,不管联系多频密,

依然有些什么,有所不及。

譬如在一个人努力而紧张得颤抖时,

不能握着你温暖的手给予我安定;

譬如在黑暗无助的时候我只能听见你的声音,

不能抱着你在你怀里难过哭泣;

有时候慢慢地,连声音都听不见了。



我不能总在每一次失意时都能找到你听见你的声音,

慢慢地你小声接起电话说你在忙然后我只能说没关系你去忙;

慢慢地打给你的电话不再接通以前说好的约定也不能兑现;

慢慢地,慢慢地,你只能学会自己忍耐把痛苦都吞下去。



如果这时候有人出现了,

替代了他原本应该存在的位置。

是他握着你的手鼓励你不必害怕。

是他在你面对挫折难过失意时让你在他怀里痛哭。

那么这个人,已经变得比他重要了。



然后你学习成长的第一步,然后第二步,第三步……

慢慢地,慢慢地,

你跟他通电话的时间越来越少,联络的时间越隔越长……

慢慢地,慢慢地,

你就会发现就算生活里少了对方你们依然可以活下去。

那么,这个时候你还可以坚定地对自己说还爱着对方吗?

既然生活里少了你我依然过得很好没有差别,
 
那么这还叫爱吗?


你开始质疑。



然后距离让你们无法在吵架的第一时间与对方做良好沟通,

而且你们特别不想再浪费时间跟对方吵架,选择不愿面对。

你会说:“现在我不想跟你吵。”

要不就因为气上头而盖了对方电话。

于是事情被逼告一段落,然后事情并没有解决。

直到你们下一次吵架,这件事又会被重新提起,


让这场架吵得更激烈。



许多人不知道如何替吵架收场,

最后都草草了事把事情盖过就算,

并没有要解决的意思。



好心的人或许选择退一步,

尽管是对方的错也好也先主动道歉。

这可以是一种爱的表现。

可是在退让以后有没有让事情真正解决还差得远。

或许你退让了,一次两次三次。

或许到了第四次你就开始厌烦了。

然后自个儿怒火中烧地问:为什么退让的人总是我?明明是她不对!


这时候就不要怪自己宠坏对方了。


有些人退让了一次,或许两次,就认为自己特别伟大。

到了第三第四次,或许就算是自己不对也毫无察觉,

还自以为是觉得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宽宏大量拯救了你们之间的爱。

当然这种自以为伟大的情操总有一天会把自己淹没。



对于远距离爱情,

我们还有太多太多太多说不完的沉重。








所以当爱情不再有距离
是不是也应该获得你一点点的在乎
我真的不喜欢这样。

2 comments:

Yunhan said...

哪一天写书了,记得告诉我 ^^
我要签名 xD

Elisha Khaw said...

哈哈,有机会一定送你一本!;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