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4.11.13

Where do you belong? (This post suppose belong at last semester break Oct)



过去两年里,我总是不停地在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

Then finally, 遇见了一群让我明白自己应属于哪里,自己应该往哪里去的同伴。

这样目标明确的时候不多。



在这之前,又或者是真正弄清楚之前

不停地在不同的圈子里转

用一种方式对待一种朋友,

然后又用另一种方式对待另一种朋友

常常把自己搞的culture shock.

But 后来这一切都已经被看开

确定了自己所在的位置

过去的那种漂浮不定的情绪好像也慢慢平复下来。



过去因为担心自己没办法fit in某些群组

担心自己不能再陷入某些群组

担心自己不能stuck在某些群组里走不出去。

所以一直小心翼翼。



But then, 尽管现在什么都没有改变。

一切跟以前一样。

却已经感觉不再漂浮不再彷徨不定了。

Because I know where I stood.




其实这跟许多刚开始接触人群的freshmen差不多

因为与每个人都不相识却又因为害怕寂寞而参入不同的朋友圈

加入每个朋友圈里的每一个活动不愿割舍与放弃

生怕自己遗漏了哪些细节而与某些朋友行成距离。

担心自己成为被排挤的那一个。

因此我们贪心地想在每一个群组里拿一百分。

因此我们因为不停地配合人而变得疲惫。

因此我们开始遗忘自己的初衷。


而一旦你无法拿到一百分了,

你将在每一个群组里都得到一个fail.

最后你哪里也去不了。


在一个圈子里活的好好的人,

却又因为对于外面的世界过于贪婪

深怕自己永远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

Well 我觉得,既然会有这种想法那就是这个世界无法满足你吧不适合你吧而你是强迫自己留下来因为害怕一旦失去了便什么都没有了吧

我觉得,只要真正找到那一个属于你的地方

这种想法便不会再有

Because you already have everything.





因此不再迷茫,

不再因为谁谁谁举办宴会而忘了通知你而失落

Because you knew this isn't the right place.




因此决定用我们自己的方式生活下去。

我想到处旅行。


我说的旅行并不是到Penang啦Melaka啦等等的

虽然Penang还是我最爱的地方而Melaka is the second.

但我想出国了。



这是以前不会有的想法。

因为国外的生活太远太难以想象太复杂。

然后以出国生活需要太多钱来当做借口。

打从出生,到这二十年的生活以来,

我从来没有想要出国生活的念头。

这一次,这一次我不希望自己的生活stuck在这个小小世界。


看似有点矛盾呢,我刚刚才说不要因为觉得stuck在这个地方便尝试到一些不属于你的地方去。

但我所谓的"stuck在一个地方"是指日常生活与朋友圈。

人合则来不合则散这是法则。

但"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我想这就是我们一致的目标。

但你想要的究竟是怎样的生活?Where and how?

然后确定自己的目标,想要的便去做。

不需要被其他的小事所拘泥。

什么害怕友谊变质,害怕与家人的关系疏远。

这些都是让你包裹足不前的借口罢了。

真正理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他们会确认这些关系不会出问题的。



所以我不停对人说大话。

先到处对人说了你接下来的计划,到时候你想临阵脱逃也难啦。

当然这是有了觉悟以后再说出来的大话。

虽然详细情况如何还是很模糊,但大致上的蓝图与结构已经出现了。



如果可能的话,如果可能的话

我希望自己能离开这里,

离开这座城市到那所谓蛊惑人心的大都市去

Just like the Brooklyn boy who always want to be Upper East Siders.

然后尽我所能的

尝试记得我现在这个世界的面貌

并以此为警惕与目标。


我已经确定所想要的人格与未来了。

接下来就是在哪里实现了。







Seriously what happen to Carlsberg
之前就有那么难喝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