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10.5.12

To My Love



小学的时候或许会听老师说,

“自己”就是“我”;“我”就是“自己”。



可现在究竟还有多少人的“我”是“自己”啊?



这是今天在复习“几日一反省”之中悟出的疑问。

就如老师说的,要我们常常反省自己。

我记得,老师不是第一个在我生命中说出这句话的人。



虽然我这个人是很缺乏反省没有错,

但自从有人对我说过那番话之后,

只要哪天心情一来,我就会开始深思并反省自己。

做不到“每日一反省”,就只好称之为“几日一反省”啦。



于是我开始正视我内心所产生,我不想也不希望承认的变化,

也开始想想许多人生里的大课题。

虽然我真的不喜欢那些大道理什么的。

但我也知道若不去正视它,事情就没有解决的一天。

我知道的。



我这个人,很在乎所有东西,

很在乎。



在乎到自己让自己害怕,

在乎到让身边所有人匪夷所思,

在乎到让自己爱的人陷入痛苦之中。



特别是对于感情,

我特别的在乎。



小的时候,会有很多的“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

然后为了寻求答案而开始奋力地做出一连串动作,

来得到答案。



得到了答案以后,受伤的是自己;

而那一连串动作,也多次伤害了别人。



然后当我知道我没办法改变事实以后,

我开始选择冷漠地对待这件事。



冷漠,很冷漠。



所以以后一旦遇到了什么认为没有办法解决的事,

便开始用很冷漠的态度来面对一切事物。

然后越来越多的事情,就被归类为“没办法解决的事”

而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冷漠,越来越可怕,

越来越不像自己。



这根本就不是我。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过去很多年了。

我就这么冷漠了那么多年,连自己都没发现。

我开始害怕,这样的一个自己。



每件事总有一个例外,

爱情,就是我的例外。



面对爱情,我还是那么的学不乖,

我还是很在乎。



没办法跌了一次以后就不在乎,

选择性冷漠在这最需要的时候发挥不了作用。

于是我继续在乎,

继续受伤,

继续复原,

又继续在乎,

又继续受伤,

又继续复原。



然后又继续在乎。



我当然知道,当初他的冷漠与不在乎是怎么回事。

所以我曾解释给他听,让他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

那些冷漠,我最明白不过。

只是对于爱情,还是没办法采取冷漠的态度就对了。



然后有一天,

你会发现你不再是你,

你会发现你失去了全部的那一天。



你会发现因为冷漠,

你究竟失去了多少你爱的人。



然后当你一无所有,

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原本的家。



你会发现,只有家还在。



不管这世界怎么冷漠怎么改变,

只有家,还在。



你就会发现“家”这一个字的可爱。



所以啊,

我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在看我的部落格,

也许忙碌把你吞噬,

把你消磨干净。



让你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在乎,

在乎你身边的人,

在乎你身边发生的事,

在乎你身边所有之物。



也许现在正值假期忧哉得意的我,

没有办法真正体会你所处于的热血和忙碌里。



但许多事情,真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



啊哈哈,真难相信自己也会说出这么老套的话。

但我真的找不到别的字句来代替那段话里的意义了。



有梦想,固然是件好事。

为了梦想而热血,更是好上加好。

为了梦想而热血并选择直接去做而不是空说白话,

那更是皆大欢喜。



九巴刀这样就是实实在在的一个例子。



刀大用尽了权力,

也用尽了幸运,

换来了如今的成就。



可是,刀大还是很爱他的妈妈。

(甚至都出了一本关于妈妈的真实小说《妈,亲一下》)



可是,刀大还是很爱他的女孩小内。

(两人携手走过难关,让刀大开拍他最爱的女孩的电影,我觉得很感动)



可是,刀大还是很爱他的狗狗柯鲁米。

(在小柯误食老鼠药时刀大抛下所有手头上的工作送她到医院,也很感动)



可是,刀大还是很爱看动漫电影。

(时不时就会导出动漫或电影里某人说的名句,太强大了)



在刀大有所成就之余,

刀大,还是那个刀大。



这是让我非常敬佩的一个地方。



因为我曾亲眼看见,

多少为了实现梦想的热血之人,

最后都为了达到目的而最终扭曲了自己。

成为那些自私自利之人。



实现梦想,就要干干净净!

到了最终实现了梦想之际,

也要堂堂正正地说出自己还是那个自己!



那个没有变质的自己。



一直以来,我都想好好找个时间和你聊一聊。

可我发现,可以看见你的时间太少了。

每一次都说不到十五句话,

你就疲惫的倒下来呼呼大睡。

我怎么忍心再把你给吵醒?



于是下一次,我干脆就把重点都排在前十五句里面,

可是只有短短的十五句,

根本不足以让两人沉淀情绪,

来个“心比心谈话”

要是硬把那些话放到前十五句里头,

只会产生更多的误会和不解。



所以我只能祈祷,你还能抽空,看一看这里。

如果,你还关心,你还在意。



你知道吗?

说得难听一些,

你现在给我的感觉,

就跟以前的他一模一样。



那个为了成就,而慢慢变质的他。



我因为失去过,才看见了家的可爱。

因此我比任何一次,

都还要在乎这个家。



因为在乎,所以不断找出解决方法。

就像你以前一样。



现在的我,已经不再和妈大吵大闹。

偶尔就算开始出现火药味的时候,

就赶紧刹车泼一桶冷水浇熄怒火,

再慢慢和她解释并给于道理。



以前说得很对,其实。

我们在一起时出现很多问题,

我常说这是我妈的问题不是我。

当时我妈反对的情形,真的不多人能够想象得到的。



但是他却说了:“你妈的问题,就是你的问题。”



当时的我不解,认为那根本就是无理取闹。

后来的我才明白,那就是事实。

因为我没有好好作出沟通,

因为我本身的行为就有问题,

才会导致那些问题的产生。



现在解决了那些问题,

再也没有秘密对我妈隐藏起来,

那种感觉还真是之前没有办法想象的爽。



以前的你,都一个人在努力维持这个家的和谐,

现在换我,一个人努力找回这个家的可爱,

好不好?



别再让我对你,有着对他一样的感觉。

曾经的我,那么脆弱过。



因为他的冷漠和不在乎,

让我的心越来越疲惫,

越来越,







你能够想象看着你最在乎的人对你表现出他一点都不在乎你的那种感受吗?



一个人撑久了,

然后就崩溃了。



那时疲惫不堪的我,

唯一一个让自己好过一点的办法,

就是必须暂时忘记,

他,的存在。



是的,就是这么偏激。

而你能够相信,这是唯一一个方法让自己好过一点吗?



明明你有一个你很爱的男友,

却必须假装自己从来都没有过这个男友。



那种疲惫的程度,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我不希望,我也必须假装自己没有这么一个哥哥。



从小,当别人都很羡慕自己有个哥哥时,

我都会说:“羡慕?当你们在互相抢玩具抢电脑抢吃的你就不会羡慕了。”


那时还小,说出口的当然是傻话。



其实自己心里一直都很明白,

自己是多么庆幸有个哥哥,

为你遮天,为你撑腰。

就算没有爸爸,但是有哥哥保护也很足够了。


我一直是这么想的。



或许就像Sam一样,

一直以来都因为有个很棒的哥哥而感到骄傲。

就连我朋友们都说我有恋兄情结了。(笑)



我不知道自己在你心中究竟有多少的地位,

但是我要你知道,


你一直都是那个没办法被替代的哥哥。




从前有人问我,
家庭,爱情,友情和金钱哪个排第一。
我一定回答:爱情。

因为我曾恨透这个家,是的我恨过。

但现在的我绝对毫不犹豫地回答:
家,才是最重要的。

1 comment:

Lex said...

人要懂得饮水思源,感恩你生活在这个"家"。
还是那一句啦~ Appreciate And Cher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