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16.5.12

小鬼





前阵子我妈幼儿园那里的老师突然打包行李走人,

(这种不负责任的老师很干,要也走不会提早交待)

所以我他妈的顺理成章被带上去替补老师的空缺。

啊啊啊真干。



然后第二天另一位老师的家里出了事情,

所以又有好几天不能来上课了吧吧吧,

这次我没有干,只能说是天意。

所以我还是继续在那里当幼儿园老师。



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过去的我非常非常地抗拒、甚至是讨厌小孩子。

尤其是正处于幼儿园阶段的小鬼们。

我实在是非常地忍受不了他们天真无邪的年龄,

用着非常恶魔又不客气的态度说话又不断给人脸色看的小鬼。

尤其之前我妈帮人看顾半天的那两个小鬼,

根本就是恶魔的化身。

这就是我对小孩产生抗拒的最大原因我猜。



所以我好几年都没有再插手任何幼儿园的事物,

也好几年没有踏入我妈的幼儿园半步。

好好好尽管叫我不孝女我知道,

可每一年都有好几份考卷都是我在幕后制作的

而且每一年也帮我妈写过不少给家长的公函通告或邀请函,

也在一些较大型的活动中,比如运动会还是音乐会

担任过助手、司仪、DJ等

希望这些都能弥补那我没办法帮上的忙,当老师。



然而2012年新学年典礼上,

我妈又希望我能到幼儿园去当助手,

去那里看看小孩,维持次序就好。

我把这当成一个很正式的工作,穿得得体一点,

就上去帮忙了。

结果不知为何在我妈一番胡乱塞给我的理由之下,

我竟然他妈的成了4岁班的临时老师。


当时我心里真的很干。

有一种受骗的感觉。



我也知道依我妈这样的性格,

肯定在她这辈子中得罪了很多人。



但基于我还是明白自己是我妈怀胎十月生下来的,

所以也就没说什么,当作踩中一次屎就好。



或许有很多人不明白,

只不过当个老师而已,尤其是幼儿园老师,

根本就没什么难度和委屈可言。

可是对我来说不是的,

因为我抗拒小孩甚至一看见小孩就会皱起眉头,

更加不擅长怎么跟他们沟通。

所以对我来说是的,是难度非常高而且是非常委屈的。



因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

这一次被叫去当临教似乎也没那么难了。

只是,

一大早睡醒时接到一通电话要你立刻上去当老师,

而且语气非常命令式并且没有等我把话问完就给我盖电话,

心情就是非常他妈的干你娘的不爽到极点就是了!!



说实话比起以前,

现在看见小孩已经不会那么讨厌了。

至少不是下意识地皱起眉头了。

而且我慢慢会觉得一部分的小孩其实有可爱的一面。

干我竟然说那些小鬼可爱我一定是那里不对劲了。

这是第一次有这种想法时脑中跳出来的字眼。

但我想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够体会那些刚开始当妈妈的心情,

也可能是受身边的人影响的关系,慢慢被他们同化了吧。
章雨滴你知道你不过是一小部分罢了,你也知道谁才是那个最影响我的人哈哈哈
就好像雨滴小狮子小米啊慢慢被我看见喵咪时所产生的三八反应,

而影响他们不再讨厌喵咪一样。

哈哈哈我的影响力也蛮大的嘛!



终于来到这篇文的重点了,

因为昨天来了一位新老师所以

今天我没有上去当老师哈哈哈哈哈!

睡到11点固然很浪费时间可也很他妈的爽啊!



爽是爽完了,于是我开始在担心我的早/午餐了。 = =

吃东西去!!

能够和你呼吸同样的空气,就已足够。

2 comments:

Ling771993 said...

小孩是天使与恶魔的化身吗~凡事都有两面~你终于看到他们天使的一面了~哈哈XD

Elisha Khaw said...

活了19年终于看见?LOL.
p/s:谢天谢地,你的留言我才有了你的blog地址. = = 你好像有给过我,我好像弄不见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