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2.7.12

双鱼座



好好爱她,因为已经没有人可以像我以前一样用尽全力爱你了。

在被你伤得遍体鳞伤,只留下驱壳以后,

我失去了你,也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再也没有办法爱谁,像爱你一样那么拼命,那么没有自尊了。

我爱他,对,好爱他,

但我不愿意再那么拼命地爱了。


-------------------------------------------------------


月台上,有一只猫。

一只长得很像奶牛的猫。

它在月台中间走过,不见。

然后又来回走过,又不见。

思绪早就被距离拉得好远好远。

再一次,因为遇见了你而变得呆滞。


你瘦了没有,我没看见,

你高了没有,我没看见,

你的心还在没有,我没看见。


全程你都在坐着开车,我怎么看得见。

全程你都把心房关闭,我怎么看得见。


不同的,你的肩膀比想象中宽了些。

不同的,你的皮肤比想象中白了些。

不同的,可以依靠的感觉比想象中多了些。


相同的,你那玩世不恭的语调。

相同的,你那爽朗豁达的笑声。

相同的,周围空气的氛围很舒服,很自在。

相同的,在你身边都无需隐瞒,没有压力。


这一些,还有好多好多说不完的那一些,

都曾经是让我对你深深着迷的地方。

所以才会那样毫不犹豫地把一切都给了你。

因为,只要是你,就什么都可以放心交给你。



你说我一样没变,还瘦了。

是吗?

不想告诉你,因为你,我变了好多。

不想告诉你,最近我,胖了两公斤。


早就没办法,再信任一个人像相信你一样。

早就没办法,再为一个人写文章像为你写的一样多。

早就没办法,再爱一个人像爱你一样。


我想找回这一份权力,好好爱他,

我没办法。


我却发现我没办法。



一直到,一直到,

今天才发现,你的她竟然也是双鱼座。


你竟然还受得了双鱼座?


突然想起你说过的,

她和我一样的笨;

突然想起我看过的,

你们在一起的纪念日。


那是不是一种巧合?


我已经不敢去猜测。


不管是不是,因为你,

我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自己。


我学会了自己靠自己,

我学会了在乎金钱二字,

我学会了计较约会对象拿什么电话架什么车,

我学会了玩世不恭。


这一些,都是离开你以后学会的现实。



“可以不要整天发梦吗?现实一点好吗?”


被你伤过的一切,都还记得。

但伤口已经不痛了。


现在回忆起一切,与你一起开心的回忆占了多数。


我记得我们曾经多么美好,

我记得我们曾经多么快乐,

我记得你带给我的回忆究竟有多么的灿烂。


要说我人生中最快乐的回忆,就是你给我的那一段回忆。

一点都不夸张。



只是,只是,

真的,都过去了啊。


从那一天最后一封发给你的简讯:

“然后,我们就没有然后了,好吗?”

和最后一封你发给我的简讯:

“如果你现在出现在我面前,我答应你,以后就只好好爱你一个,好吗?”


那天以后的清晨,

我们就已经结束了。

不管后来我们怎么尝试互相拉扯彼此,

都没有用了。


你知道的。


看到你和她得到幸福,我竟然一点不舍嫉妒也没有。

我竟然打从心底感到安慰。

我想看到你们好好地在一起,

继续过着我没办法再陪你走下去的人生,


然后我要一直看见你们的笑容。


你们相视而笑的幸福笑容。




你看,只不过见了你短短15分钟,

就足够为你写了1172个字了。

那一段记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回忆,

就像我说过的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