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19.2.12

最简单式爱情


好一阵子没写部落格,连怎么写都快忘了。(笑)
不是不写,也不是怠惰,
只是有些事情啊,要说起来实在是太长了。

不如,就让这些事情过去就算了?

嗯,希望如此。
这样,我还会是你的好朋友?

突然又很有感觉想写些什么,但是打开了文件夹,
我看了看这个文件夹,已经不想再写它。
看看另一份文件夹,怎么也接不下去。
也不应该再接下去。

因为我答应过自己,不再停留,

我要向前冲!!


于是关于你的事,我不能再写。

------------------------------------------------

今天是UTAR十周年纪念日,和朋友们去逛了逛。
这一逛,就逛到了下午接近傍晚,
然后再续摊唱K去一直到晚上。呵。

算是快乐的一天。
只是心里总有哪里,感觉闷闷的。

最近朋友圈里增加多了一两人,
小狮子的男友和其朋友TJ
其实我很庆幸,我们的朋友圈子扩大了。
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

什么时候,我也变得那么害怕孤独。

就跟你一样。


小时候的自己才不会去在乎自己的朋友圈子有多大。
我和你挺谈得来,自然就常常在一起玩耍。

小学的时候,要是和朋友吵架了,
朋友之间玩起了“我不跟你好”的游戏,
自然会难过,然后马上就会迅速地和另一班朋友在一块玩耍。
几天过去了,原本“不跟我好”的朋友,又是朋友了。

中学的时候,朋友之间已经明显看得出帮派类别。
同一种种类的人,自然而然就会组成一组,
成为互相了解互相帮忙的同伴。
但是在这一组朋友里面,往往只有一个或两个才会是你知心的朋友。
但是因为有很多同伴的关系,也不感觉寂寞。

大学的时候,许多人就从原本的圈子和生活中跳出来,
一个人独自去面对那些从未接触过的陌生环境和陌生面孔。
人与人之间开始互相试探对方,尝试找寻与自己情投意合的朋友。
可以看出,再一次明显地组成了帮派关系。

但是和中学不同的是,
大学要接触的人、事、物,都比中学要来得多。
已经,不再是“我跟你好”“我不跟你好”的问题了。
问题,往往延伸得比我们想象中的多,而且大。

但正如我说的,谁才是那个真正会用看人的,
我们也可以从这里看得出。
或许他们并不想了解我们,所以我们并不需要感到难过,
因为那不是我们损失,是他们少了认识我们的机会。
但是,问题其实往往都并不严重,
最重要的是看待这些事情的心态。

另一方面,若人家真的只喜欢待在自己所认识、所理解的环境里,
因此排斥一切外来物,那也不是他们的错。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那是他们所选择的生活方式而已。=)

你会为此难过,也是因为你在用你的生活方式生活而已,
不是么?

要是每个人都应该为这种问题而感到烦恼,
那么我们就永远只会跟随着大众的脚步走,
永远都当不了发光发热的那个人了。

我希望未来的自己,
不需要能发出很亮的光芒,

但一定不会是阴沉无光的那一个。


----------------------------------------------------------

我是不是,也应该尝试一个人生活下去了呢?

明知道这样的生活方式是行不通的,却还是不由自主地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明知道这样的后果,不过是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从前的错误。明知道自己不过是一次又一次地替自己找借口,明知道这样的借口是多么的无力。

但是爱啊,为何如此复杂?当时青涩的自己要的不多,但尝过了苦头,就曾经自以为了解地说:“原来爱是这么一回事。” 当时候的自己,看的天空,依然太小。曾以为爱情就是,我很爱很爱你、你很爱很爱我。于是明白了,要找到一个爱他,而他也一样爱着我的人是多么难得。
后来的自己,曾以为爱情中会出现的挫折不就是第三者吗?然后明白了,要努力地经营着一段感情,不让第三者走入,有多么的难。(但其实,要是你的他真的爱你,他又怎么会给予第三者一个机会呢?)

再后来的自己,见识到了原来爱情还真的会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遭到父母反对但却又爱得义无反顾。然后明白了,要找到一个我爱他、他也爱我的人很难;要小心翼翼不让第三者介入很难;要找到一个父母满意并赞成的爱人很难。于是我开始不健康地崇尚起了地下阶层式的爱情。

长大后的自己,渐渐明白了女人为何会越来越现实的原因。自己的男人一定要有车,有屋,有钱...... 这一种人,是以前的自己非常看不起的人。两个人在一起,不应该是我爱他、他爱我,我们过得幸福快乐,就好了,不是么?能做到这样,就连旁人的祝福也可以不要,不是么?曾经的我明明是这样的没错。

但是没办法,真的没办法。一直深深坚信这个道理的我,早就被动摇。因为就连自己的内心深处都在警告自己说:要是一两个人反对,不祝福我们,那也就算了。但为什么是一群人一致不看好我们?这不就摆明了这男的有问题吗?

但是没办法,真的没办法。一直都不追求物质和名誉的自己,为何还感到如此不安?其实明白是自己的内心又在给予警告了:要是他连最基本的生存条件也没有,你能够依靠他吗?女人...... 最需要的不就是一份安全感、一份依靠和一个归属吗?

但是,当然了,这一些,他都拥有的,他都不是问题的。

只是,这一种玩世不恭的性格要到什么时候才会懂得收敛?要是一个人没办法真正成熟起来,有再多的物质,又能怎么样呢?女人要的,你依然永远也给不了。女人要的,不就是一份依靠吗?...... 一个不成熟的男人,是永远也当不了女人的依靠的。于是就算女人对男人有多么多的爱,也会因为这种现实上的问题,把爱,渐渐的,一点一点地,消磨掉吧。于是爱到最后,就只剩下疲惫。




一想到现实上的问题,头又开始痛起来了。鼻又开始酸起来了。


为什么我们,必须因为这最无奈的问题,而分开呢。

明明很爱,不是吗?





还是其实,并不是呢?

我希望你能,
为了证明你有多爱,
而改变自己。

但其实,
是不是,
若一段感情需要因为改变来维持,
就已经不是爱了呢?


我们果然没办法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