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5.6.09

我的Tioman之旅~XD


事先声明,这篇帖子很长~!
没有耐心可以不用看~XD

其实这篇文章应该在更早之前PO上来的,
可是,
发生了些事啦.. = =

从Tioman回来之后的不久,
我又去了怡保亲戚家住几天..
其实我可以在那边写我的部落各,
但我就是不喜欢在比人面前写部落格..
很没有自己的空间..
(︶︹︺)



我的Tioman之旅开始了~!

第一天,
我们是晚上七八点左右去PJ的亲戚家集合,
也就是我二姨家..
等我五姨到了,大家再坐二姨的大van车出发去码头~
(你家族到底有几个阿姨丫?!)

在车上..
要四个小时才到达Johor的码头..
(什么鬼码头我已经忘记了.. = = )
在车上我拼命做猪,一直睡一直睡..
只知道我的屁股很不舒服的被顶到很痛一下..

途中有停一站休息站,
只有几个小档在那边,那些人在拍苍蝇,
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吃之后,
又想了很久要吃什么..
到最后我还是决定是两块钱的tomyam杯面..= =

冷冷的夜晚吃热热的杯面,印象中好像是某人教我这么做的..

唉,为什么酱都能想起你?

到了码头我也忘记看几点,
(都睡到blur blur了,还没清醒)
只知道填了些手续之后就上渡轮了..
连渡轮也要坐很久才到我们要去的Paya Beach,
大概是一个小时多,接近两个小时..
(我的妈真的要命了)

终于到了Tioman岛的Paya Beach了,
我看了看电话,显示出来的竟是凌晨四点++。
哇哩咧,真的很kanasai..
去到度假屋,
我没有管他三七二十一还是八三六十四,
放了行李倒头就睡。
这时,还爬了起来不忘发了封信息报平安,这才安心睡去。


在Tioman的第二天~

昨晚四点多才睡,
今早10点久要爬起身了..
在去厕所的时候我才发现..
什么东西!没有热水?!
我的脸变成了大大的...

这就是我们住的度假屋,水该死的冷!

里面我没拍,
只有简陋的两张床和一个小桌子,
插头也只有一个,冷气一个..

准备好了就到度假屋对面的马来档吃早餐..
好在这里的东西很好吃一下~

太好吃了,所以多拍两张 XD

外面卖的汉堡都有很多番茄酱辣椒酱bla bla bla酱..
一咬下去会有很多汁流出来..
我讨厌 = =
这里的不会噢~
刚刚好的说~
而且里面的肉还煎得脆脆的~

记得某人说过,
“知道怎样辨认一个汉堡好不好吃吗?除了味道要好之外,肉还要脆~才是真正好吃的汉堡~”
整个食神酱.. = =
又不经意想起你了.. U_U

其实这里的 nasi lemak 也很好吃的,
只是忘记拍照照.. (=.=")


之后就准备去潜水咯~~XD

原本还以为只是来玩玩潜水罢了,
怎知道潜水教练说没有酱的哇..
要的话就要拿整个课程,
就是说要给学费的,而且不懂几时几时还有证书拿的..
像学钢琴还是跳舞酱的咯.. = =
那就算了,
学费是一个人RM1500!

哇,杀人丫?

我转头问妈妈:“妈,你确定要给我们学?= = ”
然后阿姨又不知道跟妈妈说了什么,
妈妈就决定了要给我和哥哥学..
我发觉妈妈很容易给人家so摆的咯.. (=.=)
虽然我是不反对学啦..
虽然我还是很怕很怕啦.. = =

因为那个潜水,
不是普通的浮浅丫..
是 diving噢!
就是这种啦~不过这照照不是我的,只是例子~
(怕死人家不知道咩?= = )

潜水之前要学会很多东西,
包括潜水仪器的名字,用处,怎样组装等等..
我真应该排下那些潜水仪器的照照给你们看看有多么复杂的.. = =
不过我真感谢google seach的发明~
我刚好找到了一组的基本仪器~


这些是潜水必须要用到的基本仪器~

那个教练很三八,
所以跟我们挺沟通得来的~

认识了潜水仪器之后,
那个肥教练就开始教我们一些潜水基本动作,和要注意的事情啦..

这张照照就是当时拍的,穿红衣的就是小梦我啦~
潜水必须把头发绑起来噢~

站在我旁边的也是来学潜水的,
他超靓仔的~~!!XD
很阳光男那一类~
才18岁!
而且他超白的!= =
男生也!!
唉,哥,你真失败.. (=.=)
还黑过他..
最主要是...
...
..

是?




他竟然是马来人。





.............

上天真不公平。

继续继续...

在那之后,我们就到没什么人的海边去做基本的潜水练习..
我这可怜的小人儿根本就背不起我的氧气筒...
最后还得麻烦别人帮我把氧气筒搬到海边去..
真是拍谢丫..(y)
到了海边我才把我的氧气筒背上..
还真该死的重..
当我走到海里的时候,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里的海边没有人的原因了..
这里的水好深!囧
连练习的地方我都踩不到地了的说!
我真的那么矮么?o()o
学了基本练习之后,(其实是蛮久的 = = )
就回到按上去吃午餐,
吃完午餐就要出海了~!
兴奋+紧张+害怕~~~~~~

午餐后,出海了~~~

出发咯~(这我哥,叫他姐姐~XD)

出海呐~
好兴奋好兴奋~(^_____^)
妈妈也跟着上船,说不放心我们兄妹~
阿姨们也一样上船~

坐船挺久的..拍照照~^^
上船之前~

也是上船之前~


太阳好大~!(>__<") 我们第一个潜水地点~对面的小岛是浮潜的好地方~


没有镜子拍照,我果然还是不行丫..T__T


合照~~


够了啦,死自恋..(= =" )


到了第一个潜水地点,
肥教练说先让那些有经验的下去,
因为这里比较深,
据说是10米深吧..=x
对新手来说有点..

我跟哥哥在船上就闷闷丫..
跟船上的人员借了救生衣之后就先下去玩浮潜了~
就只是在水面上看鱼罢了..
也是有很多鱼鱼的说~
很漂亮~
水底看的话一定更漂亮~

玩玩下,闷了..
就爬回上船等他们回来咯..

等等等...

他们终于回来了~
接着再开船去另一个潜水地点~

接着轮到我们下水啦~!

(没有照照,因为水底拍不到丫~!>.< )

这次只有我和哥哥,还有另外两个新手(就是那个马来靓仔和他的弟弟)
我14岁的表弟,还有肥教练,另一个教练(他是去打鱼来当晚餐的),和打鱼教练的儿子,跟我同年的。
(我好像忘了说,除了我哥和我,还有阿姨表弟们,其他人都是马来同胞)
我准备好了,坐在船边...
大家应该看过潜水员下水时,
都是坐在船边,往后倒,就滚下水的吧?
我发现酱做很可怕~!(>.<|||)
我很不惯,因为会很没有安全感.. = =
过后我还是得滚下去...

滚下去了之后就浮在水面上,等其他的人下海。
等到大家准备好, 才一起潜下去。
潜下去之后我的确是吓很大一跳..
不是被海底的魅力吓到,
而是被海里的深度吓到!!囧......
对我这个新手来说还真该死的够深..
所以我都一直抓着那个肥教练的手不放,
因为很可怕嘛~!(>______<|||)
看到其他人都很自在的在水里地游来游去, 还真轻松.. = =
我亲爱的姐姐呢?
他也同样地跟在教练隔壁,
还死抓着教练的手不放...XD (这是在上岸之后教练告诉我的)
他还紧张过我多多倍咯~~
我都是跟在教练旁边东看西看~~
只是心想:海底很美呐~

有一幕真的很漂亮~
阳光从水面照射下来,
看起来就已经很漂亮了~
接着还有一大群很可爱的小鱼从头顶游过去~~
哇哇~~真的好漂亮~
终于零距离看到传说中的Nemo了~
它们一家三口(我猜的啦,因为有两只大只,一只小只的~自然就想成爸爸妈妈和儿子咯~)在摆来摆去的珊瑚里面游来游去~~
那个肥教练伸手去逗那只小小的Nemo小孩~
我也伸手出来逗它~

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那看起来很美的珊瑚竟然很该死的咬了我一下..
该死的痛!!!o()o

还看到很多很多的海参和海胆,(海胆的刺好长~!很怕被扎到.. = =" )
还有很多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鱼~
“海底奇兵”里面出现的Nemo爸爸的朋友Doli(是酱spell么?= =)也看到噢~

(回到船上,教练告诉我们刚刚有潜到差不多12米噢。我眼睛张很大,那不是比他们还深?那第一次不下水的定义是什么?= =)

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后,
我们就回到水面上,
然后然后,
我们上船了,
然后然后,
我们回到陆地去,
然后然后,
收拾好潜水用具,
然后然后,
会度假屋洗澡!(冷死了..)
然后然后,
晚上出来吃晚餐,(里面有刚刚教练打到的鱼)
然后然后,
去附近赚游客钱的店看看,
然后然后,
买东西买东西...
然后然后,
去夜晚的海边~~

不懂为什么,
比起大太阳热闹的海边,
我比较喜欢晚上的海边~~
静静的..凉凉的..沙也冷冷的..
外加上海浪声,再加上天空的星星..
我喜欢这样的海边...

这里的沙太细了..(>_<") 也许应该去靠海的地方拍..可是灯光又不够亮.. = =

字很不明显呐..=3=

有机会跟喜欢的人一起来海边有多好。
我的脑中突然弹出这么一句话。

怎么又想起你了..

在Tioman的第三天~

早上起身..
也是去对面的马来店吃早餐,
今天就吃听说很好吃的nasi lemak~
味道ok啦~
吃了早餐,教练就说要出海了..
吓?酱快?!

_

这次妈妈没有跟上来,
因为她说她会晕船.. (=.=")
而我则是很沾沾自喜从来没晕船~

太过自满的结果是什么?
结果就轮到我晕船了..(=____=|||)
坐船真的坐太久了啦,我想有几十分钟咯..

到了潜水地点,
下了水之后就不会晕了,
感觉好很多.. = =

这一次我并没有一直粘着那个肥教练了,
这次我是跟着哥哥,
因为我知道他比我还紧张~XD
不过看他第二次下水,已经好多了啦,呵呵。

我说过这次潜水是有拿执照的吧?
是要潜了四次水之后才有资格拿执照,
所以今天要潜三次水..囧
所以详细的我就不说啦,
大概带过啦..=x

之后在不懂第几次的潜水,
那个和我同年的男生拿着水底相机帮我和哥哥拍了张照照~
以后有机会一定向他拿来PO上来部落格~
过后我们看见很多个...
很多个什么我也说不上来,
就很多个木架,好像是未完工的还是已经被遗弃的东西,
我也不知道什么来的,
那架子很大很高,要是我们站在底部,大概有两层楼高吧..
看起来还有点像海底遗迹的感觉~
上面已经布满了很多的珊瑚,
看起来废弃很久了~
我们绕着那些东西游了一圈,
后来我们看见有个石碑呢,
还在石碑面前来个团队大合照~
结果我一看石碑上面的字...
kanasai , 那边写着大大个2007年。


冷掉。

那就算了,
那个肥教练突然叫我把给氧气的那支管拿掉一下,
我还以为什么事?
就乖乖的拿下那支管..

原本还以为没什么东西,
怎知那个死肥教练突然做状要亲我的样子!
还是靠到很近那种咯!!!
看到一个死肥章鱼嘴突然亲过来,
真的真的吓到我一直一下咯,

过度过度过度过度过度过度受到惊吓咯!!

我吓了很大很大跳之后就张大嘴巴了,
海水就自然而然跑进我的嘴里..
这时我拿起那支管想重新取得氧气..
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嘴里有海水!!
omg! 不能呼吸!
浮上水面也不是,距离太远了!

我整个人就慌掉,
知道教练要我重新咬着那支氧气管,
再帮我按下排水器,
嘴巴里的水才被排出来...

好惊险...
妈妈,吓死我了...
o()o

我知道他只是开玩笑,
可是这玩笑不好笑!!
他奶奶的鸡蛋糕,
不要对新手开这种玩笑,
关乎人命的!! = = 凸

这次的事情之后我就不是很喜欢他了...

回到海面上我因为呛到拼命咳嗽,
结果就吐了起来... (= =)
更恶心的是,
那些可爱的鱼鱼还纷纷去抢着那些呕吐物...囧
恶心的鱼鱼...

上到船之后我就已经很不舒服了..
而且又再次晕船..
结果哥哥告诉我,
“还要再潜多一次才合格噢~”
我不要了...o()o

再次的下水...

前在水底我反而觉得好多了,
不晕船更不会想吐..
大声说:“我爱海底~”

由于这时候已经接近傍晚时分,
这次我们一群人很幸运的,
看到了鲨鱼~~~
是的,就是鲨鱼,Shark,
没有看错,
零距离接触。囧...


这时我想起我在出海之前才问我那个有潜水经验的阿姨:
“在海底不会危险么?好像鲨鱼什么的...”
我阿姨一脸轻松的说:
“不会啦,我潜过酱多次都还没遇过鲨鱼咧,不是那么容易遇到的啦。”

虾米东西?
我乌鸦嘴?囧...


我还真的是第一次零距离看到鲨鱼,
偏偏那个教练还很兴奋的往那支鲨鱼游去..
(注明一下,那只鲨鱼也没有很大啦,大概一米长)
我怕怕的说.. = ="
就比手势告诉教练我游去后面..
游到哥哥身边去..
在上岸后的哥哥告诉我:
“怕到酱,看到你越浮越上去咯,哈哈。”
什么嘛..
人家在水族馆看到鲨鱼都会怕怕了,
更不用说是零距离地看到鲨鱼咯.. ( =3= )

游回上船..

结果这次一上到船,
就感觉激烈摇晃和头晕,
不行了..
立刻跑到船边去吐起来了..
更糗的是,
我所说的那个马来靓仔就在我旁边..
什么形象都没有了...
sob..(T_______T)

回到岸上,
已经是傍晚了..

在房间洗澡之后就出去吃晚餐..
这次的晚餐还有一样很特别的菜,
是鼠鹿肉噢... _


请问...鼠鹿不是受保护动物么? 囧



那是那个在海底拼命打鱼的教练去打猎打回来的..
不知道啦,
他们煮,我吃就对了..
我承认,是几好吃一下的.. (=___=")
虽然这样对可爱的鼠鹿宝宝有点残忍...
天丫..
我在吃的时候毫无罪恶感,
那股罪恶感在我吃了以后才爆发出来..

很抱歉噢,鼠鹿宝宝..
U__U

晚餐之后,
就累累了..
回房间看书去..
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一天潜三次水,
对于一个新手来说不累死才怪..


在Tioman的第四天~

一早起身,
张开眼睛刷牙洗脸之后又是早餐时间~
我又点了很好吃的汉堡~^^
爱死这里的汉堡了~~

早餐之后的不久,
阿姨他们就说教练他们要带我们到瀑布去玩。
我听了眼睛睁得很大很大..
这个海边有瀑布?!_

原来这个Paya Beach前面就是海滩,
而后面的一大座山有一带也是很适合游客去玩水的..
炸到.. ( = . = )

话不多说,大家一起到瀑布去~

那个瀑布在蛮里面的..
虽然说走路就可以到,
不过还真的走了蛮远的.. 呼~

那边的水好干净~~
也很漂亮~
几漂亮用写的看不到,
来看照照~^^



我喜欢这里的风景~^^

我那个有潜水经验的二阿姨,和她的girl girl~

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不喜欢小孩.. = =
但是这次破天荒的,我很喜欢我二阿姨的女儿~!XD
没有变,她真的太可爱了~~
而且还很有性格!
不像其他那些小孩..什么事都只是哭..= =
她很好笑咯,如果她找不到妈妈,
她会忍住不要哭的,忍到整个眼睛水汪汪,
然后抓着别人的衣角哽咽说:“妈咪...”
啊哈哈哈~好有性格好倔强~我喜欢~XD

这张超漂亮的~!只可惜拍不到泡泡..
因为她吹不出来~ XD

这就是那个跟我同年的男生~我忘记他叫什么名了..=x
他在回之前有跟我拿email的,
我竟然忘记给他..囧..

walao~!
又一个很像华人咯!= =
他是马来人咧!!
kanasai...
他不开口说话我还以为他真的是华人咯..= =
只是他一开口说话...
马来强调重..

这个是他的爸爸,也就是那个打鱼的教练..

可是他又很像马来人丫.. = =

靓仔,为什么你要遮住你的脸?= =

不要说我偏心,靓仔就是比较上镜~

你在学泰山?XD

这个是靓仔的弟弟~名字我也忘记了~
(马来人的名字就是难记..= =)
这个pose是他无意间摆的,刚好我正面拍到~XD

在这里竟然发现螃蟹?!
这里是淡水的噢,有淡水蟹的咩?
淡水虾我听过.. = =
(这螃蟹拿来炸应该很好吃~XD)

左边的是我妈妈,右边的就是那个死肥教练..
(你的手放哪里?!= =)

过不久,就回去度假屋冲凉,
收拾行李咯..
等下渡轮就要来了~

大家原本是很赶时间的膜样的,
怎知道大家洗好澡之后,准备好之后,
渡轮都还没来.. (= . = )
有一种“早知道酱赶做么?”的感觉..

所以我,妈妈,哥哥,表弟,和girl girl就到处去这里的店屋看看,
顺便买一点手信啊,bla bla bla血拼一番..
那边有一间免税商店,那边卖的巧克力好便宜~~
巧克力~~
我的最爱~XD

可是回到家我后悔了,
我竟然忘记了我在减肥!= =
这下好了,巧克力摆在那边能看不能吃..

要回家了,还不多拍些照照?

girl girl 越看越可爱~XD

还是可爱~XD 我是说上面那个..

很可爱很可爱~XD 我依然是在说上面的girl girl~

我喜欢这张~^^

很有沙滩feel~~XD

阳光~~!!海~~椰树~~

照照到这里为止~
之后渡轮就来了~~
结束了这趟旅程~^^



这篇帖子真的花了我太多时间..= =
写了几天了..
只不过拖下拖下就写了很久.. =p

完工~!

13 comments:

♥ Jια said...

wa ... @_@
真得很长 XD
但是我出名耐心 =D
终于看完啦 (:
HeHe ~
我很羡慕你leh >.<
可以去潜水 ~
之后呢~
最后几张的照片都好漂亮 !!

Anonymous said...

从宗平那里看到你的blog...
还真的几长一下,还要看了那么久还要给保护费。。。
结果你们有拿到lesen吗?没说到哦。。
海滩很美吧?潜水好玩吧?
lengzai也几好看一下吧?
哈哈。。。还有一个星期的假期。。

Elisha Khaw said...

[♥ Jια ]
呵呵~
我也觉得可以潜水很高兴~^^
今年总算做了一件最有意义的事了~

谢谢丫~XD

[Dinos]
我的地盘嘛,就要给保护费咯~XD
那个护照,
是没有酱快拿到的..
我那天只是刚刚合格罢了..(>__<")
要拿执照可不是一两天的事~
还有一个星期倒是觉得闷了..= =

Yunhan said...

超长的~
原谅我没有认真看完...
==
有点想去的感觉~~~

Miko 悠曦*.。•° 愛と紅い蝶 ೀ said...

lolx..
so nice la..
not like me - -
holiday only at home..

hey..
when u wanna go to meet ur "fren"
(the boy at msn that 1..)

im so sien - -

Qoo said...

好长哦
可见你们玩的很开心
想知道去tioman的旅游配套是多少哦

然后
你们就真的交还RM3000学潜水哦?
厉害!!!因为小梦你敢潜水
可惜没有照片
一定是看到很多浮潜看不到的深海鱼类和珊瑚吧
羡慕死我了啦~

PS#那个小妹妹很可爱,哈哈

Elisha Khaw said...

[✖CaSsIe✖YuNhAn✖]
哈哈哈哈~~
不怪你~
真的太长了~XD

[✿*~美子✖みこ✖]
lolx..
dun say like tat~
u also meet jor many lengzai mah~XD

u wan go wif me? ><
the boy at msn..
我有一点怕怕..
1st time meet a person i haven saw.. = =

Elisha Khaw said...

[Qoo]
配套?
可是我们是自己去的噢..><
不是跟团的..
那些教练是我阿姨的朋友~
其他人是教练带来的..

学费当然要交啊..T__T
没有白吃的午餐..
潜水我也怕怕的丫~!(>___<")
有点难以相信自己敢潜水~
呵呵 XD

看到了很多漂亮的珊瑚和鱼鱼的说~!
就是没有照片..=.=
都在那个打鱼教练的水底相机里..

我表妹真的很可爱~XD

Unknown said...

== walao.. 那个人真的很白
讨厌死了,马来人也这么白。。。

== 瓦老,那个螃蟹还蛮大只的,很希奇咯==会不会是走散了结果飞来了淡水

Elisha Khaw said...

[杨宝贝]
就是讲啦 = =
白到比我哥还白~XD

可是我们抓到三只螃蟹噢~
原本还想拿去炸来吃~~
咔咔

Terence said...

那边的水也是很清澈下hoh

♡✖美至✖♡ said...

哇~好棒的经验哦~潜水XD~~我也好想拍些风景照的说~总之真的很美~一定玩得很开心吧?~有没有变黑呢?哈哈~

MOMO莫莫 said...

真的好长~看了我15分钟~眼花了~
喜欢你的blog~已链接你了~

如果你喜欢我的blog希望你也可以链接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