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12.2.09

《我们的故事》 -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三章:再次的动摇

我和含琳提早半个小时到那个所谓 ‘有点烂烂的露天广场’,
我们穿什么懒得讲,自行想像吧.
我们坐在第一排的中间,位子美得不得了.

“静子,我去买点吃的,你要来吗?”含琳问我.
“不了,我留在这里.”我无奈回答.
她的坏习惯又来了,她只要坐下来超过半个小时的话,
她一定回嘴巴痒,想吃东西.
这次她趁还没开始就先跑去买了.
我还真羡慕她,无论怎么吃都不会肥.
我的话…(-_-")
只要稍微吃多就会肥了…可悲啊…

我坐在位子上,陆陆续续地,越来越多人到场了.
我发呆,等含琳回来.
有一个人朝这里走来,我定眼一看,是柳翔.
他穿白西装咧,有点想笑.
“静子!你来了!咦?你一个人的?”他看看四周找含琳.
“她去买东西吃啦.”我终于忍不住问他: “柳翔,我还真是第一次看你穿西装咯~”
我拼命忍着不笑,终于不能忍了: “噗…噗…”
我放声大笑: “啊哈哈哈哈哈…”
我笑的肚子痛死了,眼泪也飙出来.

他不高兴了,脸色很难看地问我: “很好笑吗?”
“不…不好笑…”我又拼命忍着.
“算了…”他从白西装的口袋里拿出一张折得美美的纸: “等下你在听最后一首歌时,打开这张纸.”
“为什么?一定要在最后一首才可以打开吗?我的好奇心很重的wor~”我研究这张纸.
“你知道吗?最后一首歌是我自己作词作曲的哦!”他打算串我.
“是啦,厉害啦!”我敷衍他.
含琳远远走着过来了,柳翔也要走了: “我回后台准备咯,等下见!”
他说完就回去了,好像一点都不为这个演奏会紧张.
临走前我向他说: “Good luck!”
他微笑着点头,进去了.

“他找你干吗?”含琳看见刚走的柳翔.
“他叫我等下看这张纸wor~”我老实告诉她.
“哦.”她递来一包他刚刚开的薯片,问我要不要.
“不了,我最近肥了.”所以我很羡慕他吃不肥.
“酱冰咖啡咧?”她递来一个纸杯.
“这个还好,谢了.”我接过.
我们一直聊天,直到演奏会开始为止
.出场的不是柳翔,是另一个不知名的家伙.
(我说过,这并不是柳翔个人的演奏会,是跟另一个人的.柳翔的演奏是在下半场.)

我并没有兴趣听那条水的演奏,
因此,我在听那家伙的演奏是一直在打磕睡,尽管我喝了咖啡.
不懂是太闷,还是咖啡不够厚,我差不多每三分钟就打一次磕睡.
半睡半醒的状态唯持了很久,我望向身边的含琳,她老早就睡的跟死猪一样了.
终于,那个所谓 ‘不知名的家伙’(其实是我根本没去看他什么名)终于肯下台了,掌声很热烈下咯.
(猛拍掌心想:你终于表演完了!!XD )

换柳翔上台了,我推了推含琳,叫她起身:
“喂,含琳!换柳翔了!”我提醒她.
“啊?什么?吃早餐了啊?”她神智不清.
拜托,她就只会吃吗?
干嘛一直说吃的?(-。-")
柳翔走上台阶,一道光打在他身上.纯白的西装更显的高雅.
我快认不出他就是那个我认识的柳翔,因为他现在看起来真的很有贵族或王子的感觉.
(张栋梁的 ‘王子’: ‘我是孤傲的王子 做我的故事 用泪稀释的往事 渐渐消失~’)
忽然觉得他很帅,我在这一刻被他电到了.

他才走了两步,在后面传来了几十个女生的尖叫声.
我转回头去看.
啊…o(#)=
果然是玉宁那群恐龙…
而且还带了好大个布条,写着: “柳翔!我们支持你!”,
还带了差不多几百条荧光棒来(我估计真的有几百条咯~),
够夸张咯…(-_-|||)
但由于他们真的太吵了,所以有几个工作人员来叫她们安静点.
然后不懂怎样的,她们和那些工作人员吵起来了.
最后更夸张,因为她们不肯静下来的关系,
还被逼动用全体工作人员来把她们强行带走
.玉宁被拖走时还喊着: “NO!!柳翔!!救我!柳翔!”
柳翔是听到的,但他当然不可能去救那只恐龙啦!
他假装没听见. =p

现场终于恢复成寂静的状态,柳翔向各位观众深深地鞠躬,
然后优雅地,做在琴椅上.
他真的很有贵族的味道,比右京还要帅(右京也是很有贵族风的哦!他连穿校衣都看起来像贵族!).
真不愧是连续三年的校草.
他深吸了口气,然后望向我.
我学<<宫>>里的申彩静,做了个 ‘加油’的手势,
小声说: “AZA!”(算 ‘加油’的意思)
他点头表示 ‘我明白了’.

“月光.(不是王心凌的 ‘月光’!)第一首演奏曲.”他对着钢琴上的麦克风说.
他望着钢琴,望着黑白琴键,再次深呼吸.
今天酱是他生命中的转换点.
他动手了.

优美的曲子传遍了整个广场,我真不敢相信这是柳翔弹的,
因为这音乐比我在古典音乐CD听的同一首 ‘月光’,更动听.
同样是 ‘月光’,柳翔竟然弹得酱有自己的风格.
而且真的很动听.
望着他认真的表情,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中的样子.
我知道,这是我不认识的柳翔.
我从来没有看过他弹钢琴的样子,更没有看过他酱陶醉的样子.
他真的无论怎样都很帅.

我闭上眼,认真地聆听他用双手弹出来的曲子.
他的琴声有令我安心的作用,却不会令我觉得像催眠曲.
虽然是双鱼座,但自认没有音乐细胞的我(看我之前听那人的音乐会一直打磕睡就知道了),
竟然也有陶醉在音乐中的时候,真是奇迹.

弹完了,他又用清晰的声音对麦克风说: “第二首,自弹自唱 ‘真的’.”
是张韶涵的 ‘真的’.
我以前很喜欢这首歌,可是后来…
因为那首歌储存了我悲痛的回忆,所以我都尽量不听这首歌.
因为在我知道我误会了宇翼时,我听见了这首歌.(参考第二十章:挽留)


“我努力地仰着脸孔 试着让眼泪 不往下流 别往下流…”柳翔真的可以自弹自唱吔!
而且他唱到真的很好听: “忽然地感觉到什么 在我生活中 不再颤抖 不颤抖…”
好听归好听,但我每次听到这首歌时,就会回忆起当时的痛苦.
好痛苦.
宇翼…我又会想起他…
我尝试让自己不去想起那段回忆,麻痹在琴声中.

“天空突然一片辽阔 原来你是真的已经 离开我 在另外一个没有我 的世界 自由的走…”
终于唱完了,这五分钟我很痛苦.
我平静下来,继续听他弹的曲子.

他陆续弹了几首歌,时间快接近散场了.
“最后一首曲了,是我个人做词做曲的,叫 ‘迷宫’.”
(请原谅我抄袭 ‘七朵花’唱的 ‘迷宫’.就是同一首歌就对了啦!!我也不想哒!!>_<|||因为我需要借一借这首歌嘛,又为了显出柳翔会作词作曲,才出此下策.. =x )

我想起柳翔给我的纸条,他叫我在最后一首才开来看的.
他该不会写什么: “被我酱靓仔的样子吓到了吧!哈哈哈!”
这种废东西吧?以他的性格来看…(-_-")
有可能哦!XD

我迫不及待打开来看,他写: “这首歌是为你而写&唱的,注意歌词…一定要仔细聆听…”
“注意歌词?”我自言自语.
含琳也很好奇,问我: “什么?看下,看下!”
她抢过我手上的纸,看了后也说: “歌词?”
我有点呆掉,望着台上的柳翔.
她也一样.

他开始唱了: (会唱的来个大合唱啦!如果在看这里的同时,开着首个的话更棒!还有!!绝对要注意歌词!这是柳翔的心声!)

“ 究竟你 想什么
但眼泪 骗不了我
如果是 明定恋人
为何还要 对我如此这样残忍
*记得你曾说过 有个爱情迷宫
只要我们能够碰头 就能天长地久
如果真的爱我 就别管怎么传说
让自尊它无尽做梦 管什么永恒不永恒
#我不要自己一个人 去面对未知的迷宫
眼看着幸福就在前头 却无法到手
不要自己一个人 无助地盲目去摸索
爱你 我像个小偷
(我可 以装着不懂 你不爱我)
终于有 了选择
我不是 你的晴空
你的心 不爱我
只能继续委屈 做他的替代品
Repeat*,# ”

我只听到一半,视线早就被泪水蒙蔽.
在他唱完后,眼泪才像断线珍珠般,一串串地掉下来.
眼泪从我睁大的眼睛中滚下来.

原来这是他长久以来的心声…
是我让他一直让他在朋友与恋人之间的灰色地带徘徊…
又不肯跟断绝朋友关系,因为我真的不想失去这么一个朋友…
我太自私了吗?
从认识宇翼之前都是酱…都几年了?
他还可以撑酱久…
现在宇翼离开有一段时间了,我相信他要我用这段时间忘了他…
可是…我并没有完全忘了他,我只是把对他的感觉封锁了起来而已…
我该接受他吗?

他弹完了,望着我.
我看见他望着我,哭得更凶了.
含琳一直安慰着掩嘴哭泣的我.
柳翔拿下钢琴上的麦克风,站起来,走到台前.
望着我.
他就站在我前面的台上.

他开口说: “这首歌,有一个重要的意义.”
他对全场人说: “我是为了一个我喜欢的女生写的.她陪伴了我很久,但却从未给我一个清楚的位子.我在她心目中,到底是她的谁?”
他突然指向我: “而今天,这女孩也在现场.”
灯光师把光打向我,以至全场人都注意到了我.

很好,糗大了.


“今天,我需要一个答案.”

他放下麦克风,问我: “再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虽然他放下了麦克风,
但他说的话还是被一半以上的人听到了.


宇翼,告诉我,

我该爱他吗?

5 comments:

紫月樱 said...

接受他吧..
他比宇翼好多多了..

不知道为什么..
月樱总是会被第二男主角吸引...

Yunhan said...

唉~ 那么多篇以来,还是这篇吸引得住我.. (paiseh.. 不是说之前的不好看,只是有点不切实际.. sry sry!!)
我还看到哭了..

文玉人 said...

場景很感動哦。。。。我是女的就接受了。。。。

Elisha Khaw said...

[紫月樱]
真的真的..XD

没关系,这是事实~
大家都比较喜欢柳翔的~^^"

[♫CASSIE♫]
lolzz~没关系啦~
可是你也不需要看到哭呱?o.O"

[文玉人]
同感~XD

Yunhan said...

真的... 真的哭了.... 这首歌很好听.. 但我没留意过他的歌词.. 只会chorus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