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2.09

《我们的故事》 -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重新生活

宇翼离开我的生活三个月了
,现在已经六月了.
我奇迹般的做到了他最后的要求
:活得快乐.
以前都没想到会以酱的结尾作为收场
,大家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除了我.
,还有小妍.
其实不算不幸福啦
,就只是好像少了什么而已.
我很知足的
,有朋友就够了.

但小妍的情况不是很好,差不多每天都要死不活的.
和我比起来
,她比我消沉多了.
因为我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偶尔被玉宁她们欺负,拼命地参加各种活动.
有一天
,小妍她哭着问我:

为什么你可以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酱?你明明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他不是吗?”

我望着她泪流满面的样子
,面带笑容说:

是啊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那又怎样?我再喜欢他,再难过,都没有用了那为什么我要让柳翔或含琳他们担心?”

我的话一言惊醒梦中人
.


而含琳她对右京离开的事感到有点可惜,因为她说少了一个眼福.
离开的原因她没问我
,大概是柳翔叫她别问的.
柳翔他没再提起宇翼的事
,大概是怕我在意.
哥则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他好像又换女友了,身份依然不明.
不是很简单吗
?
像以前酱而已嘛
,有什么难?

……


我知道,我又再自欺欺人了
……


!!!”我尖叫.

天啊,你看她…”
谁叫她得罪玉宁她们?”
是我早就转校了…”

这些人还满莫名其妙的
,我又没惹到玉宁她们,
是她们自己嫉妒我和柳翔太好才欺负我的啊
,
而且
,刚刚讲我的那些人更奇怪,
好像我被欺负是我的错酱
.

“SHIT!”

我刚刚在打开课室的门时
,一桶胶水从我头上淋了下来.
,上次红漆,这次胶水啊?

“SHIT!!”
我又咒骂,因为我那长到腰的长发变得黏黏的.
我把附近用一脸同情眼光看我的人都透明的
,连人带书包去厕所洗掉胶水,
走出去时还听见那些恐龙的笑声.

我向学校借了一套校衣,又用水冲洗我的书包.
都搞定了
,除了我的头发.
我将头发洗了几十次
,头发还是看起来很恶心+恐怖.
哟怎么办
?我也没办法,只好无奈地从厕所出来,被刚好经过的含琳看见.
“OH MY GOD !!
静子你怎么了?!”她心疼的检查我的头发说: “你那么漂亮的长发…”
看了看又说
: “又是玉宁她们?”
我只好点点头
.
好可怜哦…”她抱着我,拍拍我的背.
算了,今天不上课了!!逃学去salon看看有没有得救,!”她拉我就走.
很好
,我原本想今天乖乖地上历史课的,
连老天都不赞同我太乖咧
~^^ (真的不可以学这种人噢!)

?含琳?你怎么还在这里的?训导主任不是叫你去见他的咩?”
碧贞
(参考第十一章:借笔记事件’)手拿一叠书,经过我们时看见了含琳.
“Oh shit!!
我竟然忘记了!!”含琳大叫.
她学到我的口头禅
‘SHIT’.
怎么办?不能陪你去salon…”

没关系啦,我自己去也可以…”我对很烦恼的含琳说.
不可以!万一你被 金鱼老抓去了怎么办?”她说得很认真.
天啊
…(-_-b
我忽然看见她头上有个灯泡
.

他拿出手机
,不懂打给谁.(好孩子不可以带手机去学校哦!^o^)
?Eh,你可以带静子去salon剪头发吗?”?(0_0|||)她打给谁哦?
,现在可以哦?酱你去女校的后门等她哦!......(大概是那人讲话,还蛮久的.)是啦!玉宁她们咯!......(又再讲话了.),拜拜.”她挂电话.
我第一时间问她
: “你打给谁哦?”
她很奸地对我笑
: “..!”
她一字一字讲出来
.
“Eh!
你有没有搞错哦?人家在上课你叫他逃学出来陪我啊?!”我马上骂她.
好啦,好啦,是我不好,你赶快去学校后门等他吧~约会愉快哦~!”
鬼都知道她在敷衍我
,还用酱恶心的语气说话.…(-_-|||) 我吐!
,快去吧!我去找那只蜥蜴(我们称训导主任为蜥蜴,因为真的太像了!)!~!”她眨了眨左眼,还飞了一个飞吻过来.
我赶快闪开她的飞吻
.
天啊
,她太恶心了吧?
她吃错药啊


我拿了书包就走,耳边还回荡着那些已经快笑疯了的猪扒一族的笑声.
我走出学校的时候很担心会不会很明显
,因为我的头发有够湿的,
一路走还会一路滴水
,简直像个水鬼.
我敢打赌
,如果我现在毫无表情地站在路边的话,肯定会把许多人给吓得半死.


来到学校后门
,我看见了柳翔的背影.
Eh?
他酱快的?
好像一接到电话就马上飞出来的样子
.
我走到他身后
,拍他的肩膀.
他好像被吓到
,因为我看见他突然全身起鸡皮疙瘩.
他慢慢转过头来
,侧脸看我,
他只看见我那湿答答的长发
,就大声叫了出来: “!!!!!!”


他被我双手盖着他的嘴
,小声骂: “静少少啦!被发现了怎么办?!”
他原本一直挣扎
,但听到我的声音后他才静下来.
是静子?你少吓人行不行啊?”他松了一口气.
谁得空吓你哦?我头发中浆糊啦!”我又弄了弄那看起来真的很恶心的头发.
知道啦!又是玉宁她们干的吧?她们是不是又皮痒了?(-_-#)”他帮他的手指做热身,发出 咔啦,咔啦的声音.


真不好意思…”在去salon的路上,我带着歉意对柳翔说.
?”他这条猪好像不明白.
其实,我不知道含琳她会call,叫你逃学出来陪我的…”我解释,而且也越讲越小声,以至柳翔要很吃力才听见我在讲什么.
,没什么.小事一摏啦!反正今天上的课都不重要,好像美术,体育什么的…”
他看到我突然停下脚步
,专注地看着路边的一枝电线杆.

静子?”他轻唤了我一声.


我看着电线杆
,心想:是这个电线杆了
柳翔在我身边看着我
,
再看看那没什么不妥的电线杆
,
他顿时开窍明白我在想什么了
宇翼.


(回想…)


记得有次,我和宇翼出来逛街.

经过这里时,有一个穿得很辣,身材又很好的女生走过,宇翼的眼睛一直盯着她不放.

我当然不爽了.

在他回过头来后,他刚好经过那枝电线杆,

我直接把他的头推向那电线杆,让他一头撞上去.

很多路人看见了,不禁偷笑.

他反应很大地大声地问我: “你找死啊?!干嘛推我撞过去?!”

酱才符合剧情嘛,戏里都是男生在走路时盯着一个女生,然后撞到电线杆的嘛,不是咩?”我讽刺.

…”他原本想骂我什么,

他突然收了回去,奸笑着问我: “你刚不会在吃醋吧?”

我脸红了,我肯定,因为我感到我的脸超烫的.

吃你的猪头啦!”我否认,就酱转身离开.(周杰伦和Lara 珊瑚海有一句: ‘转身离开 分手说不出来 蔚蓝的珊瑚海 错过瞬间惨白~’)

,你是不是在吃醋?”他脸上的笑容难掩,跌跌撞撞地跟了上来.



!想到那时都好笑.


可惜他已不在……


静子…?”柳翔声音把我拉回现实.

?没什么,我们走吧!”我强颜欢笑,还带着点苦涩.

你又想起他了对不对?”他好像有点感伤.

什么 ?你在说什么?”我假装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其实我们都明白,那个 是谁.

讨厌为什么有时还是会无意中想起他?

说好要忘了他的


真的没救了吗?(-_-|||)”我脸上有三条线,salon里的发型师.

上面的部分有救,发尾就…”

那发型师瞄了一眼我那很糟的发尾: “恐怕很难…”

剪短的话呢?”柳翔问。

对哦!不愧是柳翔!

可是


剪短的话应该是可以的.”他肯定的说.

静子,不如你也趁现在换个造型吧?”柳翔问我,

但看到我有点不高兴的样子,又想对那发型师说什么,

却被我抢先一步说: “好吧,剪短.”

你确定?”柳翔看得出我心里有一丝挣扎.

.”我狠下心.

,请到这边来.”那发型师领我到一个座位去.

看着我的头发一点一点地被剪下,又勾起了我的回忆


(回想…)


那时,是晚上的时候,我在熟睡中.

突然,我感到有人爬上了我的床,从后抱着我.

我警觉地想挣扎与尖叫.

小声点…”熟悉的声音令我停止了挣扎.

宇翼?你跑来我房间干嘛?”我小声问.

突然间我想起他在圣诞节那天跟我说过的一句话: “我是个自制能力非常不好的人.”

不会吧?!(O_O|||)

你想偷袭我?!!”我这句话蛮大声的,

他立刻澄清: “不是啦!只是睡不着.”

听到他没有偷袭我的意思,我放下心了.

所以你就跑来吵醒我,对吗?”我有点不爽.

“Sorry la…我原本只是想酱抱着你的, 没有吵醒你的意思.”他把脸贴在我的长发上.

我问你哦.”我有东西问他.

他一脸陶醉地抱着我说: “?问吧.”

你最近怎么会变得酱温柔的?以前你还是一脸欠打的样子的.”我有话直说.

有吗?”他依然闭着眼睛.

很凶好不好?你突然酱改变,我还真有点吓到.那是为什么啊?”我追问.

跟你一样啊.我是喜欢你才会酱啊.只不过一开始我不会表达而已,现在想通啦,只要我想到什么关于你的东西想做的,想说的,我都要直接说.”

他不在乎我有什么反应,还把我搂的紧些.

我有点脸红,因为他刚刚跟他说 我喜欢你.

原来他跟我以前是一样的,我们都只是不会表达.

我很想睡了。

他突然对我说: “你的头发好香以后不准你剪掉它.”

.”我已经意识不清.


然后就,睡着了.


好了.”那个发型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让我回到现实中.

我抬头,望着镜中的我.我看到的是一个陌生的我.

,真的是我吗?我的长发变成了连肩都不到的短layer,

看起来清爽多了,脑后一半的重量也不见了.

有点不习惯.

不错咧,你觉得咧?静子.”柳翔问我.

我点点头表示赞同.

我剪了头发

我答应过他不剪的


为什么我的生活里,

一定有他的影子出现?

3 comments:

Yunhan said...

想起那时我蛮长的头发... 现在剪成layer了.. 但是我没后悔过丫~ 哈哈...

Elisha Khaw said...

[♫CASSIE♫]
之前我也是酱咯,
现在也是没后悔~
呵呵~

紫月樱 said...

我一直不舍得剪短头发.
所以才会留到现在这长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