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9.1.09

《我们的故事》 - 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犹豫

(已更新)


看着不停闪动的电视荧幕,

拿着遥控器不停地乱转台.

虽然双眼是盯着荧幕,

可是它在播什么节目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如果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就好了,

宁可宇翼继续骗我,

酱的话我就不会像现在酱了.

我根本没有看电视的心情.

有一台在做台湾综艺节目,

主持人和来宾拼命地大笑,狂笑.

我忽然觉得那些人好像在笑我一样,

笑我的笨,笑我的无知

连男友和好友几时走在一起都不知道,

傻傻地像个白痴.


电视里那些人的笑容似乎随着我的心情,

变得好丑恶,越笑越恶心,越可怕.

我立刻把电视给关了,

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

在这个寂静的屋子里

在这个一片漆黑的空房子里。

咔嚓.”

开门声后是宇翼的声音: “我回来了.”

然后是关门声.


他回来了,我不想理他.

静子,你在家吗?”他在黑暗中一边问,

一边摸索着电灯开关.

一开灯,看到我一声不响地坐在沙发上,

吓了他一大跳: “!!静子!你在家就开灯啊!想吓死人啊?我还以为有脏东西!”

他没看出我不妥,走进来,

把他的包包丢在椅子上.

我还是不出声,连正眼看他都没有.

他终于发现我不妥,: “怎么了?”

我依然不出声,站了起来,走向我的房间.

他原本想抓着我,但我推开了他,

他一脸惊讶.

我只是望了他一眼,

便没再看他,

直接进房把门关了.


这条问题的方程式…”老师看见了魂不守舍的我.

静子同学,这条方程式怎么做?”

宇翼怎么会背叛我咧……

真的是我太八咋,太恐怖吗?

静子同学!!我在叫你!!”

酱又是的,人家小妍酱温柔

虽然对靓仔反感,不过

她很有气质是真的咯

宇翼眼光真好。

静子!你呆什么啊?老师在叫你咧!”

坐我旁边的含琳小声说,推了推我.

?什么?下课啦?”我才被含琳叫醒.

你是当我没道吗?同学?!!”我才看见老师已经几乎抓狂.

原来还在上课的啊?

死咯


结果

又被叫到走廊罚站了.

无所谓,

我反正不想听他讲废话


“EH,你干吗啦?从昨天到现在都是酱子,到底怎么了?”

老师走后,我跑回进课室时,含琳问我.

没啦…”我不想她担心我的事,

因为她最近也是怪怪的,好像是有关感情事,

我又不好意思开口问.

静子,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如果你不想告诉我的话,记得,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你的!”

她用一种 加油!”的眼神看着我说.

谢了.”虽然她不懂,不过她还是给予我精神上的鼓励.

不过现在不是说什么支持什么的

而是,男友劈腿……

我能怎样?


下一节什么课?”我问含琳,并已经开始收拾书包了.

最后两节…”她想了想才说: “两节历史!”

她答了我后,也站起来收拾书包了.

你也逃课?去哪里?”我停下动作问她,因为我已经收拾好了.

...哈哈.”她看起来不打算回答我.

她应该是打算去处理她的私事了.

我没追问下去,因为她好像也不想说.

那我走咯,.”她说完就走了,

很赶咩?

算了,不睬她,

到天台去.


我走到天台,一打开门就一阵凉风吹来.

好舒服

跨过篱笆,站上屋顶的瓦片,

,站稳.

风吹在我的脸上,感觉清醒多了,

最近太乱了,

这一刻,让我的脑袋休息一下吧

什么都不去想,

享受着难得的清静.


静子…”为什么每次逃课都有这把声音出现啊?

你要干吗啊?冷静点!”我望向对面的男校天台,柳翔果然在那里.

但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可怕,怎么了?

而且还在微喘,他是冲着来的哦?

柳翔?你又逃课?呵呵,被我抓到了哦!”我笑着说.

我的笑容有点僵硬,大概是太久没笑了.

你先不要冲动,冷静下来,不要跳下去!!!!”他几乎用喊的来说.

等等,他说什么跳下去啊?

他在说什么啊?

而且我冷静得很啊,莫名其妙.

我现在就过来,你不要动!”他一边说一边跨过天台篱笆,

跟我一样站在屋顶的瓦片上.

等一下!!

他说什么过来?

他怎么过来啊?


他突然冲出屋顶,

直接跨过来!!!


我真的呆掉.

心脏怎么不动了?

别偷懒啊!

他平安无事地过了来,把我拉回了天台.

我还在呆掉的状态中.


静子,听我说,不珍惜自己永远都是最笨的事情.如果你死了,很多人会很难过的,比如我…”

他说到一半我就已经清醒了,所以我用拳头朝他下腹重重地打了一下.

你咒我死啊?!”我擦了擦拳头.

你不是…”他说不下去,而我已经知道他是以为我做傻事.

你的拳头还是酱硬嘛…”他勉强地说.

谁叫你咒我死?!”我得意.

我以为嘛……”他依然按着肚子.

开玩笑,我还不想死咧!”我原本还想给多他一拳的,

但看他酱可怜,放过他吧.


又要到你生日咯时间过得真快…”柳翔感触地说.

是啊…”我也有所感触:

这一年好像发生了很多事……对我来说啦.”

我忽然看见柳翔很尴尬的样子.

在我开口想问的时候,才想起他刚刚提到了我生日.

想到上次我的生日真的很尴尬…(-_-”)

我了解他在想什么.

,你决定好要和宇翼怎样过了吗?”我看的出他有期待.

没有,我跟你过.”我想也不想就说,而且很冷静.

他好像很惊讶: “吵架了?”

我摇头说: “不算吵架,只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生气,好像白痴.”

我把那天看到的详细情形告诉他,

而他也静静地坐在我旁边,听我把话说完.

我真的很像白痴吧?”我苦笑了几下.

他不出声,想了一想,

才说: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你知道,我嘴巴很笨的…”

他拍拍他的肩膀说: “不过只要你需要,我的肩膀随时可以借你.”

还用肩膀轻轻推我的头.(因为就算我坐下来,头还是只到他的肩膀!)

我感到安慰,无言的安慰.

我说: “谢谢你,柳翔.每次在我跌入谷底的时候都会在我的身边…”

你干嘛跟我客气起来了啊?我们是…”他突然顿一下,

才说: “好朋友嘛…”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

有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心碎.


非常突然地,天台的门 !’一声地被撞开,

然后是一把令人非常厌恶+反胃的声音: “什么??!!上课时间逃课到这里来约会??!!!”

OH SHIT……

是训导主任

柳翔吓得跳起来.

这下事情大条了


事情真的蛮大条的,

学校竟找了我的家属我哥,来我们学校

你们应该知道我哥他的性格,小事都可以当成大事来讲的,

这次,真的会被他狠狠地修理一顿了.

回到家,我立刻被他骂: “你不想活啦!”

并动手在我头上打出一栋 ‘101大厦’.

…”我抱头喊痛.

他再骂: “!!学什么拍拖啦!!书都读不好还拍拖!!”(口气像老人…-_-”)

刚好宇翼在家,他听到了,以为是我跟他的事穿煲.

当他正想站起来帮我解释时,

我哥说: “而且还是柳翔咧!!他眼睛生苍啊?竟然看上你??”

宇翼听到事情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而且还听到了 柳翔两个字,

令他没说什么,忍住气,

又坐回沙发上看报纸.

我看见他的手狠狠地抓住报纸。


我都讲了我没有跟他…”我试图解释,

但他不给我解释的机会,打断我说的: “还给我找借口?(周杰伦借口’?)

幸好爸妈没空回来,不然他们会杀了你!”

(之前我说过,静子的父母长年在外国,几年才回来一次.他们也知道宇翼和右京住在他们家的事,他们上次回来的时候,是宇翼他们住进来的几天后.)

我心里暗骂: 你才杀了我咧!如果妈有回来的话,她一定是站我这边的!

不要有下次!”他转身回房,重重地关上门.

什么啊?你自己还不是有女友?!”我背着他骂.

宇翼放下刚刚拿着,却没看的报纸,

走过来问: “我不是警告过那小子跟你保持距离吗?他又对你做了什么?!”

我没正眼看他: “只是和朋友聊聊…”

我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力,他却没发现,

还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

: “该不会出轨吧?”


出轨?

出轨?!


我的脑袋被轰炸.

我火大了.


出轨??!!

他还好意思说!!

倒底现在是谁出轨啊?

我酱算出轨的话,他和小妍算什么??!

而且,我们之间的信任呢?

他竟然不相信我!!

就是酱才令我想哭!!


是吗?”我强忍着泪水,

并苦笑: “不知道是谁出轨.”

我真的不想和他吵.

他看见了我眼中的泪水,吓到了.

我转身跑回房里,留下他在原地傻着.

想不到在我转身跑开时,

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关上门,躺在床上,

我忍了几天的泪水终于掉了下来.

他真的喜欢我吗?

还是他是一时高兴才和我在一起的?

说什么,遇到了我才真正让他有活下去的勇气

一派胡言


为什么在我发现真的喜欢上他后,给我开酱的玩笑?

如果当初,我接受的不是他而是柳翔的话,

会不会比较好一点?

也就是说,我们该分手?

分手了,会不会比较好?


我不能忍受,

我的男友和朋友一起背叛我

6 comments: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休息好了在更新吧,不需要急的啦,哈哈

紫月樱 said...

月樱一定等的噢...
加油加油^^

Unknown said...

yer ... = = 静子真的很委屈。。。
T______________________T

Elisha Khaw said...

[静雯],[月樱]
已更新...

[杨宝贝]
对对对,
替她感到不值得.. =____=

Ee Siong 一雄 said...

感情嘛…我是外行人。
总觉得,
爱情,需要信任才能永恒…
爱情,需要责任才能成长…

Elisha Khaw said...

[Ee Siong 一雄]
爱情,需要信任才能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