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8.1.09

《我们的故事》 - 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决定

静子,有件事实在难以开口…”右京看起来很烦恼地对我说.
?什么事直说吧.”我停笔,放下我的数学作业.
酱我直说咯那个…”
他抓抓头说
: “虽然好像有点唐突不过我们在这里太久了…”
他说到一半顿了一下
.

我心里暗苦求
:拜托不要是我想的那样

我们时候该走了.”右京说的竟然和我想的一样.

他们要走了

宇翼要离开我了


我难过得要死
,却装作没事: “是啊你们很快就会走了啊?”
明天.”右京绝对看出我有点不妥.
我的心脏快受不了了
.
…”我还在装: “你们下一个目的是哪里啊?”
轮到右京有难过的神情了
: “我们决定要回日本了应该不会再去哪里了…”
…?什么?

他说出了一个几乎吓死我的答案
.

见到他们的巴仙率不是?

那你们就会一直待在日本了啊?”我真希望还可以看到他们,尤其是他.
应该是咯,宇翼是酱讲的都见不到小妍了…”右京叹了口气,才发觉自己说溜嘴了.
我问他
: “你说,小妍什么啊?”
他果然和小妍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
我先去整理行李…”他转移话题,走进房里了.
我虚假的笑脸沉了下来
.
原来是宇翼说要离开的

他都没跟我说
……
(
自从上一章之后,已经过了两天.这两天里,他都没和静子说过一句话.)

我真的会习惯他们不在的日子吧?
以前还不都是酱过的
?
但是为什么
,我想像不到他们不在的日子?
我甚至怀疑
,我以前的生活是怎么过的?
我不能想像失去他的生活


我习惯一早起来就和宇翼小吵
;
我习惯在喝咖啡时有右京在陪我
;
我习惯了在需要人陪时
,嘴巴笨笨的宇翼会静静坐在我旁边听我发牢骚;
还有好多好多都习惯了

而明天开始

我的生活将会失去这些重要的习惯



,你真的不去送机啊?”第二天的来临似乎特别快,转眼就到了.
哥已经准备好一切
,在问我要不要跟去.
你去吧.我还有folio明天要交.”我摇头.
右京和宇翼已经在门口等了
.
我不去送机
,因为我怕我会在机场毫无仪态地大哭.
那我们走咯.”哥走出门了.
.”我说了这句后,哥上锁了铁门.
在他还没关上板门之前
,我忽然大叫: “等一下!!”
我从客厅冲出来
.(此刻宇翼的表情是充满期待的)
我从厨房拿了一包右京很喜欢的
六合一咖啡’,
递给他
: “差点忘了,这原本是要给你的.”
他接过手
,很感激地说: “这是最新产品wor~谢咯~”

我微笑
.

还看见了宇翼脸上闪过一丝失望
.

,这次真的拜拜咯.”右京说.
,拜拜,右京,宇翼.”我说.
宇翼好像蛮惊讶我会叫他
.
这是我这三天以来对他说的话
.
他望着我,眼神里似乎在对我表达什么,但这都不重要了.

我微笑了
.
我希望他至少记得这个微笑
.
虽然很虚伪
.
关上板门
,我依然保持微笑.

在我关上门时,
在最后一道门缝
,
我的左眼还能看得见他的右眼时,
我左边的眼睛
,很不听话地,
掉泪了
.
他看见了
.
从他的右眼中
,我看得出他的惊讶.

,门关上了.

我再也看不见他了
,
这一刻
,和永远.

我转过身,无助地背靠着门.
把昨天的份一次过哭出来
,我又习惯把情绪压抑着了.
眼睛像水龙头没关水
,
一直流
,一直流,不能停止……

“(
电话铃声)(张韶涵的 真的’)
天空突然一片辽阔

原来你是真的已经
离开我
在我不熟悉的世界
过新的生活
闭上眼让泪水滑落
此刻你已真的已经离开我…”

电话响了很就我才接
,而且声音还带着无助: “…?”
静子?我是小妍啦!前几天忘记打给你,那戒指好看吗?”
?”我不明白.
就是宇翼送你的生日礼物啊!那对情侣戒指啦!眼光不错咧~我挑的哦!
~上次我不是在你家第一次看到宇翼的时候咯,看到你们酱K,我不是好心帮你们一下咯~
我拿了他的号码
,然后把你的想法告诉他咯~
他还真的有改善咧
!
...
?静子你还在线上吗?”她说了一大堆.

真够死火咯
为什么酱戏剧化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的
?
...
是我一开始就把他定罪,不给他机会解释
不对啊
!
我生日那天他不是和我在天台说清楚吗
?
他怎么不说
?
......


等等

他不是笨到还想给我一个惊喜的礼物
,所以才不说?(正是)
为什么他酱笨
!!
都什么状况了
!!
该不会是那时候我还说了什么
如果我一开始就不认识你的这句话,
令他没有再把那生日礼物拿出来吧
?!(正是)
笨静子
!
干嘛一时冲动而说气话啊
??!!!
酱不是我一直都在误会他
?????!!!!!

静子?你在线上吗?”小妍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小妍…”我依然在哭泣,
这次流的是懊悔的眼泪
: “宇翼他要走了啦去着机场了他不会再回来了呜呜呜…”
我又再哭
,小妍一时傻掉.
我突然记得她和右京的事
,如果右京有和她说他要回日本的话,
她现在就不会傻掉了,所以我提醒她: “右京也一样了啦…”
轮到小妍那边没有声音
,然后我听见电话传来: “叭啦!”的一声,就断线了.
她大概是电话从手中跌了下来
.
明显她也大受打击
.

我挂了电话,握着电话.
又再哭泣
.
我不懂自己能做什么
.
一直是我误会了他
,
是我太笨
,是我误会了他

另一通电话: “(电话铃声)(张韶涵的 真的’)天空突然一片辽阔 原来你是真的已经 离开我…”
这次我很快就接了
: “?”
传来的是柳翔很激动的声音
: “怎么宇翼笨,你也变笨了?!赶快去追回宇翼啊!!我刚打给他,还以为都搞定了,怎知道会变酱!是误会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啊刚刚才知道…”我无力地答.
知道?!”他的声音快抓狂: “那你还不去追?!跟我在一起你不会快乐的!!”

他最后一句话把我骂醒
.
我呆了两秒
,才知道我该做什么: “我知道了!谢谢你,柳翔!”
我立刻关上手机,夺门而出.

叫了辆的士,一跳上车就说: “去机场,开快些!用冲的!!”
,小姐会中三万啊…”司机大哥给我吓到.
中了我帮你给咯!!快走啊!”我说出没经过大脑的话.
可是…”他还在 可是’,
我乱哈啦一个理由
: “我老公快跟狐狸精跑了!!快些!!”
什么?!不可原谅!!,我明白了!”亏这位司机大哥相信,
我酱年轻
,会像有夫之妇吗?没礼貌!
他说完就猛踩油门
,飞了出去.(还真的飞到很快)
,小姐.是你说,三万你给的哦!”他还提醒我.
懂啦!”我根本没听到他说什么.

一到机场,后面就有两辆警察车追了上来.
在车停下后,我迫不及待跳下车了,
随便塞了一张钱给司机大哥后
,就很赶很赶地进了机场.
(
后来我记得我好像只给了他5块而已死没有?大概只给到一半的车钱而已哦…-_-|||)
司机大哥还想叫住我
: “!小姐!!车费不够咧!!”
正想追上我时
,他身后被两只不友善的手搭在肩上.
司机大哥脸色一白
,慢慢地转回头去.
先生,你很赶hor~?”只见他身后有两个警察把手搭着他的肩在问他,而且还笑容满面的.
而司机大哥像杀人犯似地解释
: “!不是我!!是那个小姐她…”
那位小姐怎样我是不知道啦,我只知道,开车的是你,所以你有必要跟我们回警察局一趟.,顺便开张三万给你,而且,严重的话,你的驾驶执照会被调走.”其中一个警察说,还笑容满面的.
大姐啊!!!是你说你给三万的啊!!!为什么我酱倒霉??!!”他很激动地对着天空大喊.
真的是既倒霉又可悲咧


哈愀!”我擦了擦鼻子,鼻子怎么会突然酱痒?
是机场冷气太冷啊
?
不管了
,得赶快找到宇翼!!!
时间上应该来得及的
!!

我在机场内到处乱转,东张西望的,
我现在只能希望我的好运了
.
宇翼
,你在哪里?!
这句话我已经重复第一百零一次.
乱找也不是办法
,先看看通往日本的是第几号通道!
我忽然聪明起来
.
我看看
,日本……!!三号!!!
快去
!!
我向那里冲去
.

快快快
!
要是迟了话我绝对会后悔一辈子
!!!
当我看到三号通道时
,我看见宇翼和右京了!!

找到了
,找到了!
我超高兴的
.
宇翼!!!”我用喊的.
他没反应
,太远了,他没听到啦!!
他已经在检查行李了
!
现在赶过去还来的及吧
?

我才踏出一步,一堆洋人从我面前走过,挡住了我.
该死的
!!这一挡会害死人的咧!
我心急的关系,推开他们说: “!走开啦!!”打算冲过去.
被我推的那个洋鬼非常的不高兴
,一手抓住了我.(他大只过静子多多声,而且还是超大只那种)
我没管是谁拉住了我
,
急急忙忙的想甩开他的手
,
但是以我的力气来说
,完全不行.

!宇翼和右京在排队要进去咯!
赶快
!!!!

“Hey u, kid! Can’t u c me?”
抓着我的洋鬼对我说,似乎是要我道歉.
但是
,我的英语真的真的很差,
而且他又讲到有外国腔的咧
,
我更加听不懂咯!
所以我没有理他
,拼命想挣脱他,
还大喊
: “放开我!宇翼要走了啦!”
他当然听不懂我讲什么
,又说了一大堆东西: *#&%$@!! u dunno wat is ‘sorry’?!......
他还有讲很多下的
,可是其他的我完全不懂他讲什么咯!!
放开我!”我只喊着.
那群洋人里的其中一个人
,
走去和抓着我的那个洋鬼讲话
,
他们讲什么我依然听不懂
,
不过看情况那个人是站我这边的
.

眼看宇很快就会进去了,
我急了
: “宇翼!宇翼!!”
有没有搞错
,喊酱大声他都听不到?!!
我快急哭了
,又喊: “宇翼!!不要走!!”
那个洋鬼看到我快急哭了
,
加上另一个人的求情
,
他才肯放手让我走
.
他一松手
,我二话没说冲过去.(这个人有礼貌到... = = )

SHIT!!

他在出示护照和机票了
!!
宇翼!!!!!”我扯开喉龙大喊.
他还是没听见
,和右京进去了.

我刚好冲到通道入口处,想冲上去抱着他说 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那他就会留下来了
!会的!
但是那个空姐却拦着我
: “小姐,请先出示你…”
我没听她说什么
,用尽力气大喊: “对不起!宇翼!!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我最后那句绝对是发自内心的喊
.

他听下脚步了
!
他好像听见了
!!!!

右京没听见
,走进了里面.
宇翼他回头了
,

他回头了
!!!

我再也忍不住
,眼泪已经夺出眼框,
像断线珍珠掉了下来
.

他看见我了.
他微笑
.

不妥.

绝对不妥
!
他不是在微笑
,而是在苦笑!!
他开口说的话更令我崩溃
: “要活得快乐…”
他说完
,转身就走.我整个人崩溃,别酱说,不要离开我!
我摇头并大喊
: “!!没有你,我不会活得快乐的!!!”
他没有回头
,我不懂他有没有听见.
他真的头也不回
!!
我用尽这一生都没有酱大声的声量
: “宇翼!!!!!!!”
他真的头也不回就走了
.
我的视线再也看不见他
.

我的腿忽然软了,趴在了地上.
但我用双手撑着
,不让我趴在地上痛哭
因为我已经在痛哭了……

宇翼,你在干嘛?酱久的?”右京接过宇翼手上的行李,往行李架放,
然后转头对宇翼说
: “飞机快…”
他看到宇翼整个人不对劲
,就没再说下去.
静子来过了?”右京真聪明.
宇翼没点头也没摇头
.沉默.
真的要回去吗?”右京自己也舍不得小妍.
为什么不?”宇翼终于开口,并和他擦肩而过.
在擦肩而过的同时
,右京看见了他的眼角有泪光.

宇翼坐在靠窗的位子,没理右京.
右京了解他死鸭子嘴硬的性格
,拿他没办法,
在他身边坐下来
,拿出杂志来看.
宇翼假装看出窗外
,其实是想为自己找个掉泪的借口.

于是
,他真的掉泪了.

这是他一生中第二次掉泪.
他竟然哭了
?

从小到大
,无论他多恨他母亲抛弃他,
让他自生自灭
,他没哭.
被其他小孩欺负
,说他是没爸妈的孩子,
他没哭
.
无论多辛苦
,他从没哭.
我竟然让他哭了两次
.
两次


泪水滴在了他握在手里的东西,那是他原本要送给静子的戒指……

5 comments:

紫月樱 said...

好感伤....

终于等到小梦的小说了...

Elisha Khaw said...

[紫月樱]
拍谢啦..
因为最近新年了~
都在忙跑亲戚家~
明天又要回家乡了..
所以会不得空啦..
抱歉~!> <

顺吉 said...

2009年情人节故事……每一个部落格都有在飞翔的梦——梦飞

他手指快得无影地在键盘上飞梭,并不时瞧荧幕机盘的文件一眼。

“翔,”听见有人叫他,他抬起头一看,是小宁,小宁把手上的一份文件放在他桌上,“这是刚才的货单,戴经理说三日内交上,可以吧?”

他点点头,并嘴角微微一翘回应。

“翔,”隔壁桌的小灵开口,“我来帮你吧,这么多工作,你一个人太辛苦了。”

“好吧,”他把文件交给小灵,此刻她与小灵四目交接,他露出浅浅的一笑,“谢谢。”

一个月后,除了小宁之外,并没有人知道他和小灵谈恋爱了。

不久后的一天下午,小灵和小宁这对手帕交在公司的餐厅里一起吃午饭,他随戴经理出去见顾客应酬去了。小灵向小宁诉苦:虽然他对她百般呵护,但再过几个星期他就要被调到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去了。

舍不得他的小灵在愁恼着他的离开,而他也为要不要拒绝而柔肠百结——他有公司的合约捆绑在身,不能辞职,就算公开他们的恋情,然后被这家不允许办公室恋情的“布视仁”公司卷了铺盖也得配上数额不小的毁约金。

调去前的最后一天,正好是假日。他带着小灵在槟岛游山玩水了一整天——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的约会了。

晚餐,在浪漫的餐厅里的这一对情侣眼神流露着对彼此的不舍。到最后他们谈的不是情,说的也不是爱,尽是临别依依的叮咛。

快深夜了,他带着小灵来到网咖,常上网的他介绍了好几个网站与部落格给她。

隔天晚上,身在离小灵几百公里外的他在公司宿舍,和小灵煲了好久的电话粥都舍不得关上电话。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虽然嘴里仍是甜言蜜语,但他却越来越少主动联络小灵了。

小灵心里开始忧郁、开始不安——他是不是不爱我了?他是不是另结新欢了?

但又好像不是,他仍保持每个两个星期偷偷联络小宁询问小灵近况的习惯,尽管小宁本身也对他对她的爱产生了怀疑。

那一晚九时正,小灵和小宁一起呆在小宁的家——再过不久又是他打电话给小宁的时候了。

小灵坐在电脑前面,眼神恍惚的盯着电脑荧幕,荧幕显示着一个专门介绍YouTube视频的部落格。不同于昔日,此时的她对眼前的部落格一点兴趣都没有。

小灵看着的不是人家的部落格,是与他最有一次在网咖约会的回忆。

不出乎所料,小宁的手机响了。

“喂?”

“小宁——”

“她还好,”小宁都已经会背他的“开场白”了。

他和小宁沉默了好几秒。

“小灵是个条件不错的女孩子,”小宁开口打破沉默,“可是你最近为什么对她越来越冷淡了?”

“没什么。”他淡淡地说道,“最近忙。”

“忙?”小宁压抑着心中的怒火,“你忙,就可以不联络小灵了吗?你忙,就可以让小灵孤伶伶一个人了吗?”

他沉默了。小灵把脸别过去,小宁知道她在忍住不流泪。

“你跟小灵好好说清楚。”小宁说,“她在这里。”

“是吗?”他语气就是这么的冷淡,“那请你帮我告诉她,我很忙,忙到连想念她的时间都没有。”

霎时间,小宁不知该怎么回答才是。只见小灵在尽量压抑自己的悲哀,她心中涌起一阵阵的酸楚,她的眼睛湿润了,不敢抬起头来。

“嗯,”他依然冷冷地说,“就是这样。再见了。”

他说完就即刻挂上电话。小灵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般,沿着痛楚的脸颊无声的留下来。

“别哭……”小宁想安慰她,此时她却忍不住紧抱着小宁的肩头号啕大哭。

晨光熹微,小灵躺在小宁的床上,她在小宁家度过了失恋的一夜。突然,小宁手机响起,是他电邮来的录音片段。

小宁知道小灵只是在装睡,她按下“播放”键。

“小宁,”是他的声音,“很对不起!但是我已经申请了七次想调回中国与小灵在一起,但是都失败了。我真的很不想与小灵分开,但事到如今我又能怎样?我只好不再联络她,让她不在为了我一直在孤伶伶地这么痛苦下去……

可是,我知道小灵很喜欢YouTube,为了不让公司发现,我开设了专门介绍YouTube的部落格,一直在化名裴君,每一天都介绍新的YouTube视频给她……所以,我说忙到连想念她的时间都没有,因为每当我想念她一次,我就介绍一个YouTube视频……一直以来我一直在守护着她,我一直努力在带给她更多欢乐……

小宁,请你不要告诉她好吗?每一个部落格都有在飞翔的梦,而我的梦就是希望就这样一直默默为她带来幸福快乐,直到永远……”

小灵的眼泪从眼角滑落,落到枕头上……



爱一个人,不是要和她在一起,而是希望她幸福快乐。他做到了,他不能与小灵在一起,只好化名为裴君,每天发帖介绍YouTube视频给常常追看这个专门介绍YouTube的部落格的小灵,小灵却一直不知道……


专门介绍YouTube的部落格网址:

YouTube荟萃

showyoutube.blogspot.com


每介绍一个YouTube视频,就是我想念你一次……
——翔。


趁着2009年の情人节快到了,他又第8次申请调回中国,他能成功吗?

欢迎你让这封你我分享の邮件在网络上转发出去飞翔~

梦飞——2009年1月25日敬上。

Unknown said...

T__T 我就觉得是误会。。。。


好遗憾哦T__T 期待下一章

Elisha Khaw said...

[顺吉]
几感动一下..
不过搞不懂男主角的想法.. = =
想他就想她嘛..
干嘛搞酱多东西..= =”

[杨宝贝]
呵呵,就是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