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30.12.08

《我们的故事》 - 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表达..其实不难

现在已经是年尾了…
十二月尾咯…
而后天就是一年里我喜欢的一天—平安夜了!(=^_^=)
我和宇翼的关系稍有好转,但还是会吵架.
算了吧,不管他.
反正我们似乎已经习惯吵架,
不吵反而怪怪的~

今天我一人在家,很无聊.
哥和右京有节目,
宇翼去打工了…
先计划今年的圣诞节要跟谁过吧.
em…我看看…
含琳跟她男友过(听说被她追到了),
小妍…
好吧,问问她.
我拿出手机,寻找到他的号码后,
按下 “拨打”.
(接驳铃声 ‘珊瑚海’)转身离开 分手说不出来 海鸟跟鱼相爱 只是一场意外…
通了不久,她接了: “喂?”
“小妍啊?我是静子啦,圣诞节那天有空吗?一起倒数怎样?”我问她.
“……”她没有出声,我为了确定她在线上,
问: “喂?小妍?你在线上吗?”
“啊?在…”她刚刚好像在发呆.
“怎样?能吗?”我充满期待地问.
“抱歉…我有些事…”她的语气听起来不大对劲.
这大该是她的私人问题,
我也没有追问下去: “酱啊?没关系啦,拜!”
我挂了电话.

啊~没办法啦…
和右京过吧…(哥和他女友过)
不过,为什么心里有一丝的挣扎呢?
脑中忽然闪过宇翼的样子.
“开什么玩笑.”我否定刚刚的想法。
“我才不想和宇翼出去约会咧…”我又自言自语了.
“我才不想咧…”我重复.

不懂右京那天得不得空的wor~
我等不急在那边等他回来,就打给他。
(接驳铃声 ‘专属天使’)没有谁能把你抢离 我身旁 你是我的 专属天使~
通了: “喂?找我干嘛?”右京问.
“那个,你后天有空吗?”怪了,我干嘛有点不好意思?
“后天…吗?”
他的声音有点忧郁: “抱歉.我不能陪你…”
“没关系啦,拜!”我早就猜到了.
不过,怎么连他也怪怪的啊?

我趴在沙发上,随手把我的W800抛在沙发.
啊~难道今年要一个人孤独地过吗?
我叹了口气,大家都和自己的另一半出去…
虽然我有男友没错啦…
他算吗?
虽然我是喜欢他没错,
可他除了上次在天台和在医院之后,
完全没有表现出他喜欢我啊!
每天就只会骂我…

顺手拿起了手机,随便按按.
‘柳翔’两个字映入眼里.

柳翔……

自从上次他来医院探我,
问我宇翼是不是真的是我男友…
我只好承认咯…
想起那时…

(回想)…

“静子…告诉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有男友了?”柳翔认真地问我,双眼盯着我不放.
“那个…”我不知该怎么跟他解释。
“那个…”我竟然答不出来了.
他又问我: “至少,告诉我…你…是真的…喜欢他吗?”
我逃避他的眼神,低头不语.
沉默了一阵子,他才开口: “好吧…我明白了…祝福你们…”

他才说: “好啦,我要走了.还要回去练钢琴呢.”
转身就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
我又看见了一个心碎的影子…

(从回忆中醒来)

我要不要打给他看看呢?
我股起勇气,按下 ‘拨打’键.
(接驳铃声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那年夏天 我和你都在 这一大片宁静的海 直到后来我们都还在 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
很久了,他都不接.
是他不想理我吗?
(接驳铃声)今年冬天 你已经不在 我的心空出了一块…
“喂…”他终于接了,他的语气有点感伤.
“上次…我不是有意瞒你的,只是…”他打断我的话:
“除了这个,你还想说什么?”他似乎不想提这个.

“那个…后天…有空吗?”我不安地问.
他沉默了一下,
才问: “宇翼呢?他没陪你?”
“其实…”我吞了吞口水:
“我不是自愿当他女友的!是他逼我的…我不想和他一起过圣诞…”
我讲最后那句话时,竟然心虚了.

“我知道你很在乎他…他也很在乎你…”他说.
什么意思? “上次你在昏迷中时,我有去探过你…”
他停了一下.
咦?他有来过?
为什么宇翼没说?

“当时我去到时,宇翼不在,你一直叫着他的名字…”他又说.
天啊…幸好他看不见我现在的样子,因为我脸红了.
“后来宇翼看到我,他很不爽.差点就打起来了.”
“我的天!!你没事吧?”我吓一跳.
“都酱久了,就算有事,都已经没事了吧?”他说,我有些惭愧.
“后来,他还警告我,不要和你有太亲密的动作…”他又说.

我感到超级无敌地惭愧,
就说: “很抱歉…”
“没什么,”他顿了一下说:
“我以朋友的立场告诉你,他真的很在乎你…相信我…”
他好像在电话的另一边哽咽:
“他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不管的,而且…”
“别这样,柳翔…”我真的惭愧死了.
“祝福你们.”他立刻把电话挂了.
我…把他伤得很重吗?
...

他好像哭了…


电话只传来: “嘟,嘟,”的声音.
我也哭了,是因为愧疚.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为什么这世上,
不能有每个人都能幸福的爱…?
要每个人都幸福,那么难吗?

我不想伤到任何人…
我不想…

“我回来了.”是宇翼的声音.
我赶快擦掉泪水,不想让他看见我哭.
他原本想直接进房的,
却在我身后要离开时停下了脚步.
他走向我,对我说: “啊…那个…”
他突然住口没说下去,因为他发现我有点不妥.
“怎么了?”他蹲下来,说话的语气很轻,很柔.
原来他也会温柔的啊?
我背着他,不语.
他把手搭在我肩膀,把我转过身来.
他看到了我眼角旁的泪迹.
他有点惊讶,问我: “你哭了?”
他的声音依然很轻很柔.

我不想再掩饰,不想再顾虑什么,
直接把我心里的话说出来:
“跟喜欢的在一起不对吗?为什么总是会伤到别人?我不想有人受伤…”
一想到柳翔的事,我又哭了.

他听到 ‘跟喜欢的人’有点呆掉,
回神来问我: “你刚刚说什么?”
我才知道我说了什么蠢话,但我不想再顾虑了:

“我说我喜欢你啦!”

他脸上露出难掩的兴奋: “你说你喜欢我?你喜欢我?!”
他立刻把我紧紧抱在怀里,
说: “太好了…太好了…我以为你喜欢柳翔的…我以为…”
他一边笑一边说.
“可是…我们伤到他了…”我没有拒绝他的拥抱,
我说回我哭的原因: “他刚刚哭了…”
他依然是用很轻很柔的声音说:
“爱情是自私的,没有人想受伤,
可是有人幸福快乐就有人受伤难过.
我们只能希望他找到真正属于他的幸福.”

“好了,别哭了.”他跟我面对面,看着我的眼睛.
这世上最幸福的倒影是,看见你眼中的我.
“我要看见我的静子是永远开心地笑的.”他说.
我真的笑了.
“笑起来不是很好看吗?为什么要哭呢?...”他又说,
连他自己也被我的笑容感染,又露出他独特的灿烂笑容.
“你也不是,现在笑起来不是很好看么?干嘛每次板着那张欠徧的嘴脸?”这是我第二次看见他笑.
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了,
转移话题: “明天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下午3点在公寓门口等我.”(一起出门的话不是穿帮?)
“算约会吗?”我兴奋地问.
“傻瓜,不是约会是什么?”他拍了拍我的头.
“好了,我要回房了.右京他们快回来了.”他站起来说.
我点头.
进房前,他还回头给我一个微笑.
天,我被电到了.

在他的房门关上的同时,右京他们就回来了.
呼…
幸好时间刚好,不然的话,
穿帮定了.(其实已经穿帮了...)
不过,我真的很高兴,
我终于对宇翼说出心里的话了,
而宇翼也一样,因为他没找架来吵.
这是不是代表…
我和他已经是 [正常的情侣]了呢?
我暗自高兴.

而躲在房里的宇翼也这么想,
在暗自偷笑中.

2 comments:

紫月樱 said...

谢谢有小梦的小说..
陪伴空空的月樱~

Elisha Khaw said...

呵呵~
有月樱这个朋友真好呐..^^